close

24W4D : 腹部彷彿外星生物入侵

 

進入孕中期後 , 很多的不舒服都消失了

度過了令人膽戰心驚的前三個月不穩定期 , 孕吐/頭昏...等

肚子還沒有完全挺出來 , 可以穿著之前的衣服趴趴走

沒有後期的笨重感跟水腫

真的是最開心的一段時光

可惜~~~好日子不久

5/5那天晚上...我自己有點嚇到

 

那幾天沒有特別累 , 但開始有感受到肚子會偶爾變得很硬很緊

難道...媽媽們說的"宮縮"找上門了??

由其是有尿意或者變換姿勢(坐變站)最容易發生

也跑去診所先看一下 , 檢查蛋蛋並沒有問題 ,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

但醫生阿姨也說 , 孕中期這樣不太正常而且現在吃藥對安胎的效果不太大

還是要多休息

 

5/5那天 , 狀況更嚴重了 , 次數和狀況都讓我覺得有些怪怪的

想上廁所會宮縮 , 上完從馬桶上站起來立馬宮縮

自己先平躺在沙發 , 跟Chiuba說好像怪怪的

大神經的新手爸媽都想說多休息就好 , 完全沒有想到會有危險這種事

而且剛好隔天是邱假日值班 , 他想說要不要等執完班再去看

 

到了晚上睡覺時 , 宮縮頻率更誇張了

平躺在床上 , 幾乎一翻身就宮縮

最後完全不敢動 , 保持平躺...但...我的肚子 , 幾乎每3-5分鐘就宮縮一次

還有幾次更扯 , 1-2分鐘就來

真的有種異型入侵的感覺

我大哭著 , 叫著旁邊睡著的chiuba

他"眠眠"的說著 , 要去掛急診嗎??

我只能用僅有的力氣吐出"好...我好痛"

然後~~~只聽到"鼾聲"

天壓...後來 , 我也忘了是痛到睡著還是用盡力氣累到睡著

中間也斷斷續續被宮縮痛醒

 

週六 , 整天躺著 , 雖然腰痠背痛...但也比宮縮好

想到心愛的蛋蛋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宮縮導致空間變少所以不舒服就很難過

情願躺自己身體累也不要再宮縮

那天chiuba打了幾通電話關心狀況 , 可是下班也超過看診時間

在加上下午晚上狀況穩定 , 就想說先不去看了

 

沒想到晚上...還是會不舒服 , 雖然頻率沒有前一晚誇張但還是縮得很頻繁

躺...休息...還有最不想要的"吞藥"

 

週日早上 , 狀況穩定很多很多 , 想說去醫院看看

***這真的是無敵錯誤示範阿***

馬上被叫上去二樓觀察宮縮頻率跟測胎心音

護士還說我肚子比較小 , 寶寶現在還很小所以不好聽到心跳聲

 

 

 IMG_6054  

 

右手拿的是計算胎動次數的機器 , 看我還比ya就知道現在比較舒服

肚子上已經綁上測宮縮&胎心音的"傢私"

躺...整個空間除了蛋蛋的心跳聲 , 就是...隔壁待產媽媽的碎念

那個媽媽已經破水開三指了 , 但是他一點也沒感覺到痛

一直瘋狂指使她老公買這買那給他 , 然後瘋狂問護士一些很白爛的問題

真的很神奇...他說...他完全不痛

當然這一切對話都是在布幕另一頭...等待時間太無聊了偷聽隔壁說話   哈哈

 

過了20分鐘....開始了第一次宮縮

後面的20分鐘一共宮縮了3次

我自己覺得好像還好 , 因為歷經可怕的週五&比較舒緩的週六

今天的狀況算是超級舒服&正常的

沒想到護士拿給醫生看完我的圖表波形

醫生立即下達吞舌下安胎的指令...超難吃的

一顆膠囊放在舌下 , 慢慢的讓他自己融化...噁

繼續觀察30分鐘 , 隔壁無感媽媽依舊無感...而她老公買錯了飲料回來又被念

陸續進來好幾個待產媽媽...看來今天新生兒會很多喔

因為待產室都滿了 , 大家已經躺進來觀察室

發現...原來陣痛中的媽媽真的會痛到說不出話來 , 只聽得見喘息聲

然後...背景聲音變成了 , 胎心音/喘息聲....在加上無感媽媽繼續碎念

 

IMG_6051  

 

 

我只能說畫面中這位天兵媽傻人有傻福...後來宮縮狀況穩定下來

隨後聽醫生看診...原來..原來...我這樣算需要立即休息平躺吞藥的狀況了

那...週五週六那種嚴重的時候...不就要躺醫院安胎了

還好我沒有那天掛急診....話..好像不是這樣說

其實正確的狀況 , 應該是在最不舒服的時候就要來量測了

不過真的 , 如果那天來 , 百分之兩百會被要求住院安胎

醫生只有說要我吞要跟自己這兩周在家躺床休息

看...因為吞完藥比較舒服 , 馬上開心起來 (無可救藥樂觀的牡羊座?)

 

IMG_6058  

 

隔天上班跟老闆說了目前的狀況

先請兩天假觀察看看...感謝老闆的體諒...馬上就答應了

後續有好多生過寶寶的同事給我很多很多很棒的建議

真的很感謝

也覺得自己好幸運 , 遇到好多好多好人

現在chiuba天天都會摸著我的肚肚 , 對蛋蛋說"現在還不到你出來的時候喔"

狀況越來越好...感謝...老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縮 胎心音 安胎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