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g  

 

 

從去年開始 , 每當八點就會鎖定大愛電視

(當然更常是看11:30的重播)

雖然很多人都會覺得 , 阿不就最後就會演到參加慈濟人人都會變好...等

可我認為 , 這是慈濟的師兄師姐們的人生經驗

把一個個真實的人生經驗苦痛用戲劇的方式演譯給世人知道

每個人的際遇都不同

酒鬼/賭鬼/暴力侵向/窮人/有錢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惱與要修的今生功課

看看別人的人生 , 想想自己的 ... 總要學會感恩

 

最近這一期的故事 , 才剛開始 ... 背景是民國初年戰爭下一戶人家的小故事

因為戰爭 , 不到20歲的大哥被迫送至南洋當軍伕

讓我想起了apple曾經說過外公的故事 , 步行...多困苦的年代

因為戰爭 , 一家人被迫分隔兩地 , 一半的人疏散至鄉下

讓我想起了阿嬤曾經說過的故事

阿嬤年輕的時候在台北醫院工作 , 年輕稚嫩的小護士

戰爭期間 , 不時的要躲空襲 , 要照顧病患 , 也曾經從台北疏開至龍潭

多麼不可置信的過程 , 一群人 .. 從台北徒步走到龍潭

那時的阿嬤 , 也是不到20歲

我從小覺得阿嬤是個萬事通是個很勇敢的人

想想 , 阿嬤經歷過的大風大浪 ... 真的會讓小女孩獨立勇敢

 

我喜歡阿嬤 , 因為他就是我另一個媽媽

從11個月開始 , 我就是阿嬤帶大的...一點點一點點捏大的

聽著他說戰爭的故事 , 聽著他說當護士辛苦工作的過程 , 聽著他說當小媳婦年代從早忙到晚作不完的家事

內心對工作的抱怨 , 我總說不出口

對比一下 , 現在的自己幸福太多了

 

 

愛的微光 ... 用淡淡的方式述說著戰爭

經歷過那個時代的人們 , 都像阿嬤一樣堅強且勇敢

也對生命的無常看得比較開

人在戰爭面前/在自然面前 , 多麼的渺小

很難想像為何會有人想要發動戰爭

想要打亂這短暫的和諧平衡

每個年代都會有這樣的一些人出現 , 希望...永遠不要

世界和平 , 不應該是口號 !!!

 

這部劇我挺期待的 , 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學會應該要更知恩感恩

不管是對人/事/物...都要抱持感恩且惜福的心

 

我並沒有宗教信仰

我認為每個宗教都有他值得且令人尊敬的一面

無神論者?? 我不是 , 因為我還是相信土地公公/觀音娘娘/媽祖婆/達賴喇嘛/耶穌基督

我想 , 我相信的是 , 真理!!

願世界和平

 

好戲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