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26    

 

 

前兩年 , 我驚覺自己是個沒有辦法接受失敗的人

過往的二十多年在平順中度過 , 幾乎沒有體認到什麼叫做失敗

我非常感恩身邊的每個人 , 也很謝謝老天爺讓我這麼的幸福

然而 , 在前兩年我開始思考為何我開始變的暴躁

面對繁雜如藤蔓般交錯的實驗投產細節 , 每一個小步驟都可能影響結果

我 … 逐漸的發現

原來 , 我是個沒有辦法接受失敗的人

我總以為將所有一切好好準備 , 照規定照步驟 , 事情就會順利

但很常不是這樣

所以我更努力 , 更用心的準備一切 , 小細節一絲都不願意妥協

當 … 結果不如預期 , 我會開始焦躁

當 … 一切亂了規矩 , 我會開始焦躁

我內心覺得 , 為何我已經做到對的事了 , 可還有這麼多的外力影響到我

讓我得面臨到 ”實驗不順”這種局面 , 因為我討厭失敗

 

一次兩次 , 其實開始習慣了

習慣每個人的做事方式不同 , 習慣我只能將自己能做好的部份完成

並非妥協不完美

而是 … 我開始認同了”世界上沒有什麼事過不去”這個道理

 

今天看到一封mail的標題 -忿怒起於愚昧, 終於悔恨

我自省著

是否現在的自己有比以往更能接受失敗 , 不堅持某些該死的執著了呢

或許吧 , 還不夠好

可以做到更好的 !!! (我告訴自己)

 

今天中午用餐時 , 談到了下星期會有新人報到 , 是女生

大家開始插賭那個女孩會做多久?

>-< 是阿 , 沒有人看好這個工作有女生可以撐下去很久

可我也知道這個工作的確像乙芳考慮的 , 需要女生的細心

(所以我都跑一些跟常理不同 , 需要很細心處理細節的機種)

!!! 親愛的學妹 , 撐著點阿

日夜跑是基本 , 夾在工廠與RD間是常態 , 很多的無可避免是這份工作的無奈

是挑戰 也是自我價值的肯定

換各角度想 , 會比較愉快

我賭第一隻機種吧!!!

 

PS. 還在產線等開線的我 , 應該是難能可貴的"女工程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