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排檔&葡式料理是這次出發前的指定餐

但好吃的葡式餐廳通常都需要定位

在幫忙替某人留賭本的狀態下

大家決定出發前往在地特色飲食~~~大排檔!!!

 

很不幸的當天一直飄雨!!!  於似乎我們一群人在只有我有帶傘的情況下

依舊棄而不捨的尋找的水佬榮的下落

因為地圖看起來真的好偏遠

在加上下午大家搭過澳門的公車(簡單清楚又便宜)

所以大家就在雨中癡癡等著公車 , 偏逢下班下課期間

天呀~~~天呀~~~只能讚嘆澳門公車司機個個好身手

話題拉回來

就當我經歷半個多小時的車程外加在雨中迷路走到腿要斷之後

到達了市場中的水佬榮飯店

忍不住想要抱怨一番

在港澳在地的飯館小吃店....等

為何飲食環境都這麼老舊&髒亂

其實以一些熱門的店家早就可以把樓重新裝潢翻個幾翻了

不解

這次我門完全照食尚玩家的菜單 (真的很不錯)

進入重點拉!!! 其實我現在也好想要在吃一下阿

IMG_1683.JPG  

一開始店家會送上"魚湯" , 剛剛好暖和我們被淋濕的身體

喝起來很清爽  , 大家都喝了兩碗

妙的是~~~魚湯?? 魚魚呢???

裡面有的竟然是苦瓜/奇妙瓜?/豬肉/豆子....等混合湯

說實話~~~豬肉好軟爛阿~~~銷好吃!!!

 

經大姐推薦先叫了一鍋"花雕雞"

DSC00645.JPG  

店家上菜時是上一整個鍋子 , 到桌面後再滾到熟成!!!

當鍋蓋一打開 , 熱氣裡伴隨著濃郁的香味一股腦的噴出

可以想像一堆又累又冷又餓的出外人 , 頓時從癡呆狀態切換成老饕模式

真的~~~好好吃喔

來一碗白飯!!! 超對味  (我想要台灣米拉~澳門都是泰國米不好吃)

DSC00650.JPG  

雞肉也蠻Q的 , 醬汁可能因為下酒&拌飯所以偏鹹!!!

愛重口味的這道OK的

其實台灣也有很多花雕雞做得不錯的餐廳 (默默說)

所以我給他80分 , 好吃但是不驚艷沒有加到分

 

 

有發現本地人好像都不太點其他食物來吃

大部分都是點一鍋~~~招牌~~~招牌~~~也是我來到此處的重點

"花甲蟹煲"

DSC00651.JPG  

我愛螃蟹螃蟹愛我!!!!

開鍋後大家真的是非常滿足 , 有一隻超大的大閘蟹躲在裡面

下面鋪滿了超多花甲= 蛤蠣 . 有點像縮小版的海瓜子

超多超好吃的~~~我們一行8人真的沒辦法把這鍋完全嗑光

IMG_1693.JPG

發現澳門當地人其實都是直接點一個花甲蟹煲當作主鍋

然後會像我們吃麻辣鍋一樣 , 丟一些食材進去煮

很少人會像我們一樣點個兩種不同鍋或者是在點其他的菜

好吧~~~下次用本地人吃法吃吃看囉

(好像這樣也比較經濟實惠 ><")

花甲蟹煲我給他~~~92分!!!

 

來看看我們還有吃哪些推薦菜吧

說說這個鐵板魚

店家先用熱鍋炸過 , 再用紅燒的手法烹煮

最後放在鐵板上上菜 (味道OK囉)

IMG_1695.JPG  

有沒有覺得這隻魚很眼熟

是~~~他就是台灣的老朋友~~~吳郭魚

挖哩~~~這條魚還真的超級貴

大概是台灣的6倍貴吧

每次要吃這種海鮮類的常常會遇到店家用時價或者秤兩計價

於是乎養成了先問到底是哪種魚類的好習慣 (曾被騙過一魚兩吃800)

 或許在澳門吳郭魚是好魚吧!!! 店家竟然說不出來說的是另一種魚 ><"

 看在味道還不賴的分上其實大家出門都是花錢花的很開心阿 哈哈

我們是好咖

但我給他的評分是60 , 可以不用點 , 因為實在貴翻啦!!!

而且我阿母的紅燒吳郭魚就可達到該水準

 

金沙蝦~~~鹹蛋黃裹炸蝦

 

IMG_1696.JPG

原本店家推薦一人一條明蝦 , 因為經濟考量 , 我們換成了眾樂樂的金莎蝦

論斤賣 ,平均一人可以吃到兩隻大概17~18隻左右

跟台灣不同的地方是這邊的鹹蛋黃給的很給力

大方阿

頗得在場食客的心

我是給75啦~~~不過大家都覺得有85的水準

(以在場稱讚的呼聲感受)

 

 

下面這道好像是雞球之類的

IMG_1698.JPG

因為有我的天敵青椒 , 所以只快速拍了一張照片留念

沒有吃所以無法評分

 IMG_1699.JPG    

上面就是我們8人嗑掉的美食

真的很不錯呢

大推大推

 

雨中找店又迷路最後吃到美食的滋味 , 真是這次澳門行非常難忘的經驗阿!!!

 

----------------------------------------

 

剛收尋了一下台灣也有開分店喔 ,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營業

下次再去吃吃看 ^_^

澳門水佬榮-台北分店

長安東路二段82號
(02) 2507-3883
營業時間:11:30 am-2 pm,
5:30 pm-1 am
可刷卡, 另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