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提到選擇長安其中一個考量因素就是"早去晚回"

一般飛歐洲線通常都會坐晚上的航班 , 到達當地正好趕上第二天的行程

而長安金寶假期則是早上出發 , 到了當地會先睡一晚休憩一番

所以~~~早上4點就在機場集合拉

住最近的我們居然最後一組到 , 誰叫嘟嘟坊那邊排太久呢 (小藉口 ><")

 

 

去程航班 桃園機場/香港
香港/巴黎(AF183) 10:25/17:15

 

回程航班 巴黎/香港(AF188) 23:25/17:00+1天
香港/台北

 

中段航班 巴黎/蔚藍海岸機場( AF7708 ) 18:15/19:45

 

 

是的 , 一早也要精神充沛!!!

在香港機場轉機時漸漸的精神來了

導遊大哥(留連)這趟旅行為大家拍下不少紀念照片

每一處值得留念的角落 , 每一個特殊的時刻 , 都幫我們捕捉囉

 

 

DSC01353DSC01357

   DSC01360  

 

 

哈哈哈 , 真的要飛往巴黎拉!!!

(但這時 , 天真如小甜甜般的我 , 尚不知原來飛到巴黎要12小時阿)

************************

時間快轉快轉 , 飛機上吃了三餐? 連冰淇淋都吃了

電影看到連無字幕的烹飪節目我都看完 , 還沒到 ><"

睡到我口乾舌燥 , 中間還爬起來看到經過捷克

我還跟邱說笑說之後我弟也要飛這模九...明明自己還要在飛兩小時阿

************************

 

終於 , 到了法國的戴高樂機場

圓弧天花板造型真的吸睛

 

IMG_2850

 

 

邱很開心終於可以回到"腳踏實地"的人生

但~~~原來 , 真的不是憨人想得那樣

因為經過一個小時候 , 我們又要飛拉!!!!

(兩個沒看行程規劃整個狀況外的小孩)

 

 

IMG_2845

 

 

我只能說~~~很感恩大哥幫我們拍照

但~~~下次出門我會帶隨身機再請導遊拍合照

這光跟上一張我拍的差太多了吧

我都變無敵小黑人了

 

 

IMG_2843

 

 

異鄉看到中國字 , 好親切阿

不過這邊真的挺多台灣&中國人來旅遊的

 

 

IMG_2849

 

 

巴黎鐵塔造型~~~都要融化了

哈哈 , 我真的來囉

那種真正見面的感動 , 非常難以言喻

 

 

IMG_2851

 

 

機場超有造型的

真的很美 , 隨便拍都美....桃機!!!加油好嗎!!!

 

 

IMG_2854

 

我家邱邱邱已經在放空了

只好帶著他繞繞 .... 沒想到居然看見

 

IMG_2864 IMG_2871  

 

他這個螞蟻人一直吵著要吃的美食盛品" 馬卡龍 "

所以身為賢妻的我馬上大方的請他吃上"一顆" ... 很貴耶

也讓我們誤打誤撞買到法國兩大品牌之一 "LADUREE"

 

 

IMG_2865 IMG_2866 DSC01367 DSC01375  

 

這小東西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 至少對嗜甜如命的我們兩個挺能接受的

與台灣的味道不同點就是真的比較甜一些 , 香味更自然(尤其玫瑰)

再者最大的異處在於"口感" , 台灣的有"酥""甜" , 卻少了那點"黏"

親身體會才能感受得到

 

**********************

後來 , 我們又坐國內航班飛往南法尼斯

歐~~~又是一個半鐘頭

 

**********************

 

 

IMG_2897

 

 

當搭上豪華遊覽車 , 拖著疲憊的身軀

看看錶 , 早已是台灣時間半夜三點...蝦米 , 這表示我坐飛機坐快一整天

本竊喜著 , 要是我們選到了直接玩的行程

應該早就沒心情了吧

但...驚喜就是這樣來的

遊覽車目的地居然不是飯店 , 而是尼斯海邊的餐廳酒吧

 

阿~~~我想洗澡睡覺阿

 

尼斯沙拉

這間餐廳坐落在英國人散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上

緊鄰地中海酒店(Palais de la Mediterranee)與Ruhl賭場的餐廳

現在其實是當地晚上七點多 , 天使灣沿岸有許多居民在慢跑運動

那熱血悠閒的生活與我現在跟瞌睡蟲抗戰的心境真是....好兩極阿

 

 

IMG_2895

 

 

我家老爺都要睡著了 , 大家都點紅酒

他獨飲可樂 ><"

 

 

IMG_2880

 

 

強撐著睡意的笑臉

快...我不想在半夜三點吃這麼豐盛的東西阿

根本就不享受( 想瘦)

 

 

IMG_2878

 

 

第一餐 , 大家硬撐起精神來吃吃看南法美食

原本對"魚料理"覺得應該沒有啥特別的

鐙~~鐙~~鐙...怎麼跟自己想的差好多喔

好好吃阿 !!!

 

簡單的法國麵包 , 一口咬下都是麥香

我從小就很討厭吃麵包類 , 因為台灣麵包太油 , 麵粉酵母用的不太好

常常會讓我胃酸過多非常難受

但這邊的麵包可能因為油脂比例的關係 , 吃完都不會胃痛

還會唇齒留香...麥香!!!

 

 

IMG_2876

 

這種簡單款的沙拉是我最喜愛的

色彩繽紛滿溢的葉菜料理 , 一塊塊香濃的起司 , 些微火腿還有火雞肉

搭配上帶著果香酸甜的沙拉醬

阿...好想吃上一口阿

原先出發前自我建設到時候會吃很多生菜沙拉

應該在這摩天冷的時候會排斥吃那些生食...但...他真的變我的最愛阿

 

 

IMG_2881

 

主食是鮭魚 , 這道真的很好吃喔

擠上黃檸檬 , 酸酸甜甜的 , 搭上香煎的鮭魚油脂

非常的清爽

這就是簡單的地中海料理風味

再者 , 要大大讚賞的就是旁邊這團米飯

通常歐洲吃米飯都是用長米 , 煮成八分熟中心帶點米心

這是歐美人愛的米飯滋味

但這盤...有點像奶油燉飯的味道

看起來是簡單的白米飯 , 但卻時有加入白醬的風味

我超喜歡這盤料理的

法式餐點通常都是三道  , 麵包(不算)/前菜沙拉/主菜/甜點

其實在台灣時我看了很多部落客分享 , 第一想法就是 : 阿...就這樣,我會餓死吧

真的去過一趟 , 發現其實真的會吃"很飽很飽"

而且...胃似乎也有縮小些

我想是味覺&視覺都完全得到滿足的緣故吧

 

 

IMG_2884

 

 

看我家邱的表情就知道有多"欠揍" ...不是拉 , 是有多美味

幫幫忙...凌晨三點多有必要表情這麼多嗎

 

 

IMG_2885

 

簡單的覆盆子慕斯蛋糕搭配香草冰淇淋

為這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_2893   

 

 

吃飽飽終於可以回去休息啦

 

 

  IMG_2899 IMG_2901 IMG_2903 IMG_29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蜜月 尼斯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