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 結婚對我來說就是能夠擁有自己家庭的開端

因為很想要有屬於自己的孩子 , 所以在決定結婚的那刻開始就很努力的調整體質

多囊困擾我很久 , 現在好像10個女生會有一個有這一的狀況

最明顯的症狀就是~生理期不準外加瘋狂變胖

內分泌的影響 , 造成成因很多...體質/生活作息/工作壓力...等

很感謝工作的主管對自己的體諒 , 結婚前這陣子做了些工作調整

我也該感謝20"臨時的phase out嗎??

 

為了結婚 , 其實應該說是為了生育 , 努力瘦下15kg

很難想像 , 多囊對抗肥胖真的是比一般人要更加有毅力

很酷的 , 在訂婚前一天 , 好久不會正常來的小紅居然準時報到

這增加了我們對懷寶寶的信心 , 好開始!!!

 

沒想太多 , 一個月後的婚禮 , 接續的蜜月

讓我自己對又沒準時報到的小紅視作理所當然...反正過往幾年都是這樣了

上網購買了同事推薦的k排排卵試紙跟驗孕棒

抱持著跟它拼了的態度 , 下手100支排卵試紙&10支驗孕紙

(自以為買少一點驗孕紙可以在期限內驗到 , 怕買太多唱衰自己)

看我買的數量就知道我多期待有寶寶 , 還希望四個月內可以順利懷上

 

好友雅嫻常跟我說關於懷孕的事情 , 我才知道原來懷孕是需要幸運跟技巧的

卵子排出後在體內只能存活1-2天 , 所以最佳受孕期在排卵後24小時 , 精子則可以存活比較多天

蝦米~~~聽到這個讓我覺得自己也太傻太天真了

排卵期??? 對我來說應該連續長達4個月都是超級安全期吧!!!

我去哪邊預估排卵期呢?? 上網可以查到這麼長周期的排卵日計算方式嗎??

好多疑問都在我腦海浮現

連她跟老公身體這麼好有運動習慣的夫妻都要等上半年了

我也太樂觀了...4個月 哈

 

上網查了許多 , 發現原來懷孕比我想像的難上太多了

即使抓到了排卵週期 , 在機率最高的排卵日前一天也僅有26%

平均一下 , 大約新婚夫妻要在半年-1年內懷上都算正常值

 


日期


前5日


前4日


前3日


前2日


前1日


偵測到排卵高峰


排卵


當天


後1日


後2日


後3日


受孕機率


0%


11%


15%


20%


26%


15%


9%


5%


0%

出處請參考下面網頁

http://www.healthwomen.com.tw/lh.test.menu.htm

 

我本來知道 , 懷孕本來就可能是件需要時間醞釀的事情

但對我來說...數據的呈現 , 更堅定我跟老公需要長期抗戰的信念

阿~~~ 就是在查到這數據後 , 我立馬下訂排卵試紙&驗孕棒

哭哭阿

寶寶何時報到呢??

快來快來 , 我跟邱會是好爸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