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20

 

 

從大學時代離家已經十多年了

學生時代很慶幸在台南念書 , 一下車站就是學校

回家也是 , 一下車站沒走幾分鐘就到家

 

工作後 , 跑到北部 , 不敢開車的自己只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轉車 , 轉車 , 轉車

每每回個家總要耗掉6-7小時

這段不算短的坐車途中 , 只要清醒的時刻

我總是在腦海裡惦念著家人 , 還有不斷思索著要怎麼換工作換環境

所以阿 , 我想坐在我旁邊的人一定想著"那女的是失戀囉 , 一邊放空一邊還掉淚"

沒辦法~~~我太愛我的家人還有南部的太陽了!!!

 

感謝有了高鐵 , 還有有了chiuba(大心)

雖然說從楊梅的家開車到高鐵約30分鐘

高鐵搭到新左營要1小時40分鐘

加上轉車回屏東還要50分鐘

有時候幸運的情況下三個小時內就可以回到家了

跟以前搭客運(還得轉運)的起跳6小時 , 我個人是非常感恩寫感謝的

 

 

IMG_0315  

 

 

空蕩蕩的站台 , 讓我也覺得心有點空空的

每次媽媽都說我上北部是要為了前途打拼 , 為了更美好的未來

可是我都會覺得很難過

或許我心中那個小女孩 , 還跟當年每天送到幼稚園至少要哭個幾小時才肯罷休一樣

非常想要留在家裡 , 只想要陪在媽媽奶奶旁邊吧!!

 

 

IMG_0327  

 

 

每每看著窗外 , 有時候我都會有種 "我到底在幹嘛的感覺"

因為我明明這麼愛家 , 卻又選擇了一個離家這麼遠的工作地點

竟然 , 又即將嫁給一個住在台北的chiuba

常常我都會想著 , 如果我可以跟謝RURU一樣嫁近一點就好了

但...這就是緣分

 

我喜歡綠油油的地方

縱使...他在很多人眼中是所謂的次級城市 , 或者覺得很鄉下

可是 , 我就喜歡這種優閒又有人情味的地方

 

 

14ea2e13babe72.jpg  

 

 

忘了是前年還是去年 , 工作壓力太大的我 , 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輕微的憂鬱症

只要一看到高樓大廈 , 只要一看到灰灰的天空

心情就很悶 , 內心很痛苦且很想掉淚

而且 , 非常的想家

我還記得 , 去年過年邱來我家最後兩個一起離開時

車一開出巷口 , 我瘋狂大哭 , 哭著/求著請邱一定要陪我回南部生活

我自己也嚇到了 !! 那當下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 , 或許 , 開心樂觀的自己已經不再開心

也開始猶豫的找尋著內心的"想要" , 探索人生的自我價值

 

 

IMG_0339 

 

 

還是感謝高鐵 , 讓我現在可以說回家就回家

一個月回個兩次家 , 我想...很少人像我這麼做了吧!!!

  

 

IMG_0331 IMG_0334 IMG_0337 IMG_0341   IMG_0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