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因為第一胎 , 又加上很初期並未有任何反應

我開始了想到就拿驗孕棒起來驗一下 , 用那兩條線告訴自己安心

(我承認這有點神經質了)

也會像有些頭胎的媽媽 , 會一直跑婦產科想去照照看看小孩

當然 , 這時小孩真的變化很大...超級大的喔

 

12/13第一次看時 , 邱蛋蛋還是個小小點 , 一個小小靜靜的小胚胎

 

到了12/26 6W+5D時 , 可以很明顯看到有不同囉

他被包在那個大大的卵黃囊中 , 裡面那顆小點點就是我家蛋蛋

那個大大的卵黃囊就是我家蛋蛋未來兩個月的大便當

寶寶的養分初期0-3個月是由卵黃囊提供 , 所以很多專家都建議孕婦前期不要吃太多就是這樣

因為根本對寶寶沒有影響 , 只補到媽咪自己身上

 

 

IMG_6079

 

 

這段時期 , 除了不定時會感受到下腹部抽痛 (或左或右)

其實尚未有其他不適

如果真的改變比較大的地方 , 就是我對飲食方面改變許多

禁藥膳類 : 歐...冬天好冷喔 , 超想吃藥燉排骨/薑母鴨/麻油雞...等

禁茶飲 : 孕前每天早上都要泡茶來喝 , 現在都停掉了

禁泡麵 : 這其實我挺能接受的

禁瓜類 : 會引發宮縮流產

禁菸酒類 : 我本來就沒抽菸也討厭菸味 , 酒這種東西是開心才喝 , 對我是非必要品

禁澱粉 : 這是我老公的規定...因為他覺得我老爸有糖尿病我是危險群阿

 

再者 , 這段時間超多人都趕上流感 , 我也不免俗

為母則強 , 這我真的懂了

在怎麼不舒服 , 怎樣都不吃孕婦感冒藥

蛋蛋現在太小了 , 很怕對他會有影響

所以都不停的灌著熱水 , 我家CHIUBA也有次利用中午休息幫我送了熱的檸檬汁呢

超幸福~~~越來越覺得有嫁對ㄤ的感覺阿

 

 75077_580615241954302_1987961114_n  

 

 

因為咳得挺嚴重的 , 我跟邱又想看小孩

實在等不了 , 又偷偷衝去診所找黃醫生看一下

黃醫生超像守護寶寶的女神阿!!

8W+4D 看到不管是卵黃囊或者蛋蛋都有長大喔

可愛的葫蘆狀 , 感覺蛋蛋可以在裡面游得很開心

親愛的蛋蛋現在也有1.8公分囉...好小好小喔

真的覺得超級神奇的 , 現在除了偶爾會有月經要來下腹抽動感

根本沒有感覺到肚子內有個小生命 , 但他確實存在著

 

 IMG_6081

 

黃醫生幫我們確認一下蛋蛋的心跳 , 這個時間點可以看到蛋蛋很規律的心跳聲

但醫生說這個還不太算是 , 只能算是血管的聲音 , 不過蛋蛋很正常的發展囉

這點讓我們兩夫妻超級開心的

 

IMG_6082 

 

10W+4D : 終於聽到那夢幻的聲音

 

太想確認心跳的我們  , 又跑來找了黃醫生

這次 , 在見到蛋蛋...他變成個小大人了耶

整個人樣都出來了 , 而且也有近4公分囉...激增阿!!!

這個大頭長腿的好像他老爸阿   哈哈

當第一次聽到那急促且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 讓我跟CHIUBA都感動不已

雖然是沒有到那種會掉淚的地步

說真的...心中那顆大石終於落下

 

 

IMG_6083

 

默默開始覺得 ~ 每次檢查那過五關斬六將的心情 , 早已取代當初想看小孩的興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