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94.JPG  

 

哈哈 , 是的 , 我們又出國了

所以當我PO上上面這張照片時 , 好多人都留言給我

其實我本來想說出發前完全不說的

不過我這人太容易被套出來 , 外加上PG得請假所以蠻多人知道的

 

由於計畫得很緊急 , 外加省經費的緣故

我們選擇了廉航初體驗...樂桃

不過呢 , 我被老公罵到臭頭 , 因為他覺得這次訂機票樂桃跟華航才差2000

幹嘛這麼麻煩選樂桃

其實~~~有兩個原因拉

一來是 , 樂桃的時間比華航好 (太接近時間訂機票 , 好班次都沒了)

再者是 , 我私心想要體驗一下外加跟飛機近距離拍照 , 我被燒到了!!!

(奈奈養樂多 , 我不會把你供出來的!!! )

 

 

蛋哥一副悠哉樣 , 整個就是出遊老鳥的模樣!!!

(蛋 : 哥見過世面超多的  , 沒在怕)

邱老爺則是很盡忠的幫忙守護著行李 , 哈哈!!

IMG_6370.JPG

 

 

11點的航班 10點Check in 就ok了 , 話說我們9點半左右才從楊梅出門

一到一航廈被這麼多自由行的旅客嚇到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蠻好搭

完全避開歐巴桑歐吉桑大聲嚷嚷旅行團 , 挺清幽的

清一色都是比較年輕的面孔

剛好也有另外兩對是有帶小朋友出門的 , 都是衝2歲前免錢出來玩的

IMG_6371.JPG

 

其實我這個人很忙碌 , 基本上我不"放空"的

恩...縱使我不說話的望著遠方 , 我還是一直在想事情

像這種排隊的時候 , 其實我都在偷偷觀察旁人

偶爾從肢體語言或者口語去猜猜他們在討論甚麼

看著好多大學生拿著印出來的資料 , 開開心心討論著去到日本要怎麼玩

看著一對對對於旅行有所計畫有所期待的旅人

我總會想著 "他們要去哪呢?? " "要跟我們去一樣的地方嗎?" "會在異鄉遇到嗎?"

就是有一種朝著同個目標前進的感覺 (整個想太多 )  哈哈

 

排隊過程中不免俗來拍個全家福

老公整個hi到不像樣

記得出發之前每次跟他討論他總是心不在焉或意興闌珊

每次都說 " 交給妳處理拉"

雖然說全權處理很讚 , 擁有完全主導權

但也很擔心要是出包就會被老公笑好久阿 , 心情會不美麗

總覺得既然要自由行就是要從準備階段就要一起討論

這樣整個旅程會從出發前期待的心情一直延續到最後 , 像完成夢想一般

然而...這個臭小子 , 他 , 他 , 他居然是道出發當天才hi翻天

算了 , 看他這快40的老小子像個小孩般興奮又開心的模樣

值得了拉

IMG_6375.JPG  

 

跟我的小情人耍可愛中

IMG_6381.JPG IMG_6383.JPG

 

樂桃是交由長榮的員工代辦的

櫃口超明顯 , 找到這女孩兒都愛的桃紅色即可

臨櫃只要把電子憑證給櫃姐就可以囉 , 不一定需要出示紙本(好方便阿)

IMG_6384.JPG  

 

看看這老頑童多開心阿

我覺得他根本是小躍步的推著我家蛋兒跑

IMG_6389.JPG

 

因應韓國mers疫情逐漸升溫 , 不免俗也來防疫一下

吼...樂桃阿樂桃 , 你怎麼遲到了ㄋㄟ

我們11點的飛機一直等到快40分才上機

好玩的是 , 先前不是說有另外兩對帶小小孩的父母嘛

我們居然為了消耗小小孩體力

讓他們三個玩走過來又走過去 , 自以為走伸展台遊戲 ><"

真的是希望他們可以上飛機休息補充體力 , 下飛機才能好好玩阿

IMG_6397.JPG

 

瞧 , 縱使已經晚上機了

在跑道上還是很塞 , 本來一直不解到底在等啥這模九

一轉個方向

我大笑了

直叫邱邱把手機給我 , 我要拍下這"塞機" 的壯觀

後面一塞還有7台要等著起飛呢

IMG_6398.JPG

 

上機前其實我才剛吃完邱買的愛心早餐"肉羹飯"

各位看官阿 , 您說說這樣我還需要再點啥飛機餐嗎

而我家邱肚子餓了 , 就選了份來吃

說真的 , 我覺得比之前坐其他航空的餐點比精緻好吃

而且選項還有大阪燒之類的...不過我有勸邱最好不要點

那種東西微波後....我不敢領教阿

記憶中這份餐點好像200-250左右 , 以日幣計價(所以要看當時換匯的金額囉)

IMG_6400.JPG

 

蛋哥也愛喝的純果汁

IMG_6401.JPG

 

我只有吃蕎麥麵一小口 , 真的蠻好吃的

聽邱說炸物還有旁邊的漬物也都很好吃喔

IMG_6402.JPG

 

這可愛的小罐子昰蕎麥麵醬 , 不死鹹帶淡淡甜味

IMG_6403.JPG

話說坐邱隔壁的先生也忍不住點了這個餐

後來大家小聊一下 , 發現...其實根本可以學他們不用plus方案

我們的機票整整貴了他們一倍 , 也被笑幹嘛不坐華航就好

(此時邱就認真看了我一眼 , 哭跑~~~)

但實際走一遭後 , 我也覺得其實廉航不一定要選座位

像他們總是不加選 , 也會被排在附近 , 僅相隔一個走道

這樣也保證坐在走道邊也蠻方便的

吼...下次學起來

而且他也分享了無線上網的資訊給我們 , 居然五天不到200

太厲害啦

 

完食的老爺 , 整各清潔溜溜

這傢伙還想要點樂桃有名的酒來喝

我怕您喝完臉太紅下不了機阿

這張照片剛好可以看一下樂桃的座位

邱身高180 , 腿屬特長型

坐起來離前坐大概還有2個拳頭遠

我問他他覺得跟華航坐位差不多大 (我個人覺得很像公車座位)

IMG_6405.JPG  

 

途中我們一直覺得引擎聲好大聲喔 , 再想說該不會是因為廉航所以隔音不好吧

事情不是俗人想的這模簡單阿

記得我們延誤近1小時起飛嗎?

當我在拍這張照片時 , 其實才2點左右

是的 , 我們這趟飛2個小時左右就到日本了

(難怪引擎聲這麼大 , 全速前進阿!!!)

IMG_6409.JPGIMG_6407.JPG

 

哈囉...老鄉..挖哥萊阿

(噗...這位小姐 , 幹嘛騷擾地勤人員阿 ,還有誰是你老鄉)

樂桃另一大賣點 , 不用空橋

這個應該只有對我這個傻妞是賣點吧

其他人(含我老公) 都覺得也太不方便了

IMG_6410.JPG

 

but , 不是只有國家元首或者超級巨星才會這樣下飛機嗎???

(整個想太多)

IMG_6411.JPG

其實我自己私心想近距離跟桃紅色的飛機拍照拉

瞧瞧 , 哪有啥機會可以這膜貼近飛機拍照

而且還是桃紅色呢

(邱:阿你不是很期待坐KT )

哀...KT要荷包夠深才能坐 , 而且我也不能跟飛機拍照阿

IMG_6414.JPG

 

雖然我髮亂了 / 邱看錯鏡頭 / 蛋哥表情很無奈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張照片 , 好棒的旅行開端大合照

IMG_6415.JPG

 

在拍一下小桃紅 , 我真的覺得這樣走下來超威風的

IMG_6416.JPG

 

央求路人幫忙大合照

老公 , 為何你就是看不到鏡頭(怒)

IMG_6418.JPG

 

下飛機後 , 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基本上也只有一條路會前往通關處

就說我家老公很開心 , 他連背影看起來都覺得正面一定是在微笑

IMG_6419.JPG

 

是吧!!! 看他很開心呢

後面就通往海關處不能拍照啦

IMG_6420.JPG

 

耶 , 出關囉!!!

很簡潔明亮的機場

undefined

 

出口處就有服務台 , 這邊有很多旅行資訊可以索取

也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喔

undefined

 

樂桃停泊的是國內線2航廈

行前上網找了蠻多資訊的 , 越看越霧灑灑

非常擔心到底要怎麼走 , 實際走一趟其實真的不難

OK , 簡單敘述如下(圖文詳細版請參考小氣少年 , 行前根本看不懂再寫啥 ,走過一遭完全懂了哈哈)

由樂桃停泊的第二航廈要到京都站有兩種方式

1. 利木津巴士: 直接在第二航廈出口處就有巴士搭乘處(請見下圖標示1&2處)

                          巴士會直接開往京都/大阪/神戶/奈良等地方 (時刻表請按此連結)

img_map_t2

但基於我們到達時刻約下午四點多 (往京都站時刻表)

一是考慮錯過一班又要等1小時 , 該時段不是每班都從2航出發

再者是車程會遇到下班時段怕塞車

最重點是 , 我家老爺覺得坐公車叫拿石頭砸腳 , 他整個不把公車當一個選項

其實我看了一下 , 公車坐到京都站大概是1小時40分

 

2. 搭乘接駁巴士前往AeroPlaza到1航廈轉乘JR -->我們這次的選擇

乘車位置在下圖T1處

img_map_t2

 

如果擔心 , 基本上跟著同機旅客走

大多自由行旅客會選擇這個方式 , 再轉乘JR到他們想去的地方

下面就是搭車處 , 標示的很清楚呢

 undefined

 

公車大概4-5分鐘就會有一班 , 在時間上比較機動性

到第一航廈車程大約7分鐘

undefined

 

上車囉!!!

因為我們比較晚去搭乘 ,同機幾乎都跑光光了

蛋蛋弟弟直接被我們推放在行李放置處

其實在日本一般上公交蠻多會希望孩子下推車 , 要把推車收起來的

undefined undefined

 

下車後沿著指標走就對了(或跟著人群走)

先沿手扶梯上2樓 , 就可以看到下圖的標誌

undefined

 

直接走進去 , 裡面是商店街

undefined

 

沿著指標右轉就會到第一航廈囉!!!

有看到經過漢堡王旗幟遠方那英文寫的第一航廈嗎 哈哈 (超好找阿)

undefined

 

衝過去在門口右手邊就是大大的JR販賣處

真的超多人購買JR PASS的 , 在這邊也小等了一下

我們在台灣就已經先上網預訂(ICOCA&HARUKA)

原本我是跟老公說反正有沒有上網預訂到現場都要排隊取票 , 那跟直接到現場購票時間是一樣的

但精明的老爺說 , 他怕沒有KT 的ICOCA給我 , 還有也擔心到現場不一定買的道這套票

而且最後打動我的是 , 上網預定好像比現場購買更便宜一些

(那當然要先上網阿 , 飛踢~~~不是該感動老爺有想到要讓我拿可愛的KT嗎)

undefined

 

等待期間到處亂晃亂看 , 天空好美阿

undefined

 

很巧 , 後面那對就是同飛機另一對自由行的親子團

是女兒帶爸媽來自由行的

阿公阿嬤在飛機上剛好坐我們前一排 , 機上還有跟我小聊一下

他們家弟弟經過跑跑訓練在機上第一個陣亡 , 還在塞機就睡翻了

我們家蛋哥則是照慣例 , 飛機一飛上天看完起飛就睡著

而另一個小男孩 , 只能說他爸媽辛苦了 , 狂哭阿!!

在等邱買票時繼續跟對方媽媽聊天 , 他們先前一年還有趣沖繩自駕也蠻好玩的

東聊西聊的 , 等待買票的時間也咻一下就過去囉

很巧 , 隔一天在清水寺也有遇到他們呢

PS.發現我這個人是太好聊還是很愛聊呢???

undefined

 

等太久蛋哥已經自己下來活動筋骨推推車了

undefined

 

小帥蛋 , 請問你要推去哪兒阿??

看著他這張的背影 , 我有一種他以後也會自己揹著背包去旅行的FU

undefined

 

JR購票處對面就是入口 , 吼....我也好想趕快進去阿

不過 , 沒差了 , 剛剛的車跑了

我們只能等30分鐘 (剛那團親子團就快步衝去趕那最後3分鐘阿)

undefined 

 

 

辛苦的老爺出來囉

瞧他拿到票一副神氣的模樣

他還開心的跟我說他跟售票人員成功凹到兩種不同款式的ICOCA (上網預約時不小心兩張都選到KT)

真的做得很漂亮呢 , 我們後來沒退還

我猜老爺應該是私心覺得下次還會回故鄉 , 一樣會用到

undefined

 

GO , 廢話不多說 , 直衝月台

往京都的JR在第四月台 , 我們使用的票卷只能坐自由席 (車廂為4-6)

undefined 

 

其實日本人動線設計的非常便利

入口處往下就是衝京都/大阪的月台了 , 非常好找

而且這邊帶大件行李的旅客很多 , 所以大電梯就直接在旁邊(太便民拉)

undefined

 

蛋哥玩著車車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 殊不知爸媽忙翻天阿

(邱 : 都我在跑東跑西 , 妳...妳只忙著拍照要分享給大家吧)

undefined

 

咦~蛋哥發現新玩意兒 , 立馬要 "錢"

原來他看上上次去日本玩丈公買給他的維他命C飲料

undefined

 

嘿嘿 , 自己投完幣

就在取貨口準備拿飲料

話說小人的身高也太適合取物了吧

 

undefined

 

瞧你笑得開心的哩 , 交出來

你這小傢伙只能喝一小口

undefined

 

坐上JR囉!!!這次是跟另一位小朋友的同一班車

痾....那個小男生依舊不是哭就是要他阿木走走 , 好辛苦阿

我們坐的是第四車廂(4-6為自由座)

跑馬燈上都會很清楚顯示下一站是哪邊 , 不用擔心坐錯站喔

而且....京都是最後一站拉  哈哈

undefined

 

蛋蛋說他"餓餓" , 立馬翻出餅乾來給他

1歲9個月的他越來越愛搞怪

真的是很討喜的孩子 , 但也非常皮阿!!

不過不得不稱讚他真的是個好旅伴

(BUT小人偶爾還是會爆走的)

IMG_6422.JPG IMG_6424.JPG  

 

載乘我們到京都的JR ~ 感謝您

IMG_7115

 

蛋哥到京都站囉!!!

痾...突然感覺 , 一陣涼意

歐~~~不!!!原來6月這時的京都還是早晚溫差很大

早晚都會到20度左右 , 中午有時會衝到30

臭老公行前根本沒跟我們說會有溫差這件事情

我都帶短袖 , 只有身上一件遮陽小外套 , 但也是薄外套而已

IMG_7116

 

京都車站 , 現代化的建築

到達這已經是日本時間7點左右拉 , 昏黃的天空即將換上黑夜星空

IMG_7118

 

我們入住的飯店 , 超好找

車站出來右轉就可以看到了

雖然看起來外觀普普 , 不過內部還真不賴  

IMG_7119IMG_6965

 

接待大廳

IMG_6960

IMG_6963

 

五樓電梯出口處

IMG_6962

 

我訂雙單的房型

床還蠻大的

整個房間大概有13坪左右

老公都驚呆了

這樣的地點還這麼大間

一晚大概4000台幣左右 , 個人覺得算非常合理拉!!

IMG_6957

 

還有個小空間可以讓我們坐在這邊吃東西(請自動忽略滿地滿桌戰利品阿)

IMG_6958     

 

在房間小憩一下 , 直衝車站10樓的拉麵小路覓食去

行前就有心理準備 , 帶孩子請不要自不量力並以孩子為主

SO....看到有啥就吃啥

我直接BYPASS熱門的部落客激推拉麵店

果真 , 那些店家前面排隊的10個有8各是台灣人

轉個彎 , 直接看到這間有位置直接近去 (裡面清一色都是日本人為主)

我只能說 , 意外的好吃阿!!!!

立馬打破網路自由行迷失 ,10大必吃 10大必買....

蠻多人也覺得跟著必吃必買走還挺常失望的

反倒這樣亂闖也會遇到好店喔

IMG_6439.JPG

 

第一次用拉麵販賣機的我們顯得手忙腳亂

加上蛋哥時不時來亂按一下(退幣) , 後排又一堆日本人白眼排隊

真的好緊張阿

點了兩碗拉麵外加炸雞肉

IMG_6435.JPG

 

等麵中的蛋哥 , 一直喊著"麵麵麵麵"....是真的這麼餓喔!!!

隔壁剛好坐一對日本年輕美眉

整個被蛋哥迷到不行 , 一路看著蛋哥花枝亂綻的笑著

狂喊著"卡哇伊卡哇伊"

IMG_6428.JPG IMG_6432.JPG IMG_6433.JPG

 

無料的泡菜 , 還蠻夠味的

IMG_6436.JPG

 

我的麵麵來了 , 超好吃的

湯頭很濃郁但不死鹹 , 是可以喝下肚那種

蛋哥整個也吃超多(半碗??)

IMG_6437.JPG

 

邱的口味淡些 , 不過也是非常好吃

看著看著真想再飛去吃他兩碗阿

IMG_6438.JPG

 

吃飽喝足 , 就是血拼時間拉

其實我們是心急要幫蛋加衣服 , 真的很怕這該死的日夜溫差阿

偏偏這季節真的很難買到長袖的衣物

只在UNIQLO看到有醜醜的冬外套

邱本來想直接買下去 , 但我實在不想花500塊去買一件回來不會穿的衣服

後來逛了一陣子終於買到一件厚襯衫 , 至少好看一些阿

 

回程經過藥妝店 , 先搞定BOBO 臨時下訂的癢癢藥

自己抓了些想要的的東西 , 痾....也是8000日幣就跟我們說再見了

整間藥妝充斥著濃濃的大陸腔 , 挖賽 , 對岸同胞戰鬥力驚人阿

推著蛋哥的我也被請出店家...我們兩太占空間了

哀~~~只能說日本人對"兒童"非常禮遇 , 但"推車"則不同囉

 

回到飯店都日本時間11點了 , 洗洗準備睡覺囉

走一天下來腿超酸的

敷面膜抬腿 , 蛋哥也有樣學樣

我請爸比幫忙拍照 , 後面兩天這孩子只要看到我抬腿就會窩過來一起台

並央求他老爸幫我們拍照 ~ 哈哈哈!!! 得到我的真傳嗎??

IMG_6452.JPG    

 

晚安囉京都 

 

好棒!!! 我們真的來了

 

------------

最後感謝一下Lisa在行前提供我不少意見

當我對廉航摸不著邊時耐心的給我很多建議

還有就是奈奈媽咪 , 感謝你還私下寄行程給我參考

真的很謝謝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自由行 樂桃 京都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