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4_C~10404_C~2  

(摘自官網 : http://talk.news.pts.org.tw/2012/04/blog-post_04.html#more)

 

 

今日臨時安插到台北公視替好姊妹探班行程!!

本是帶著開心愉悅的心情

但...當日談論的話題之嚴肅與令人震驚

這短短一個小時內 , 讓我思考了非常...非常...多!!!

 

到達現場時 , 幾乎已經是節目開始最後數秒的時刻

隨著節目的進行

我漸漸的理解到了 , 這個主題...是如此的沉重!!!

是因為平時工作太忙碌嗎??? 我竟...從未聽過這個新聞話題在我印象中出現過

2011.9月...南部某公營特教學校爆出校園性侵事件

這麼 , 這麼可怕的事情 , 未曾在我的生活中聽到任何人提起過??

是...工程的人都這麼的無感嗎??

是...忙碌又精實的科技業讓我們變的這麼對社會無感化嗎??

我們似乎成為人文恐龍!!!科技機器了...自我檢討中

 

回歸正題 , 今日與會討論的輔導社工是我的好姊妹apple

下節目後我問她 ~ 為何我從未聽過妳提起曾經負責過這個案件呢??

這種個案話題相當聳動 , 她淡淡的說著 "我怎麼可能跟妳們分享這件事 , 啪啦啪啦.."

我想...或許當時事件尚未完全劃下句點 , 或許涉及到很多個人隱私

我只能說 , 我們...懂!!!

 

一個小時的節目 , 可以討論或者反映出多少問題...令人懷疑

很多了解事情的人 , 不管是參予社工.或者家長.或者老師

都知道今天討論的僅是繞著事件的外圈走!!!

或許是因為話題太過敏感 , 或許是因為在場的人員立場各自不同

沒有勇士敢直接磋破那層隱形的結界 , 直搗事件中心癥結點!!

 

多可怕的一個環境???

曾經受到性侵的受害者 , 陸續變成了該體制下的合理加害者

師長們??妳們的立場與為師的尊嚴??? 成為的超大的笑話與笑柄

人...不該是有同理心嗎?

還是因為...人是容易"習慣"的動物

當工作只是工作 ,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可...為人師長的這個工作??? 能這樣嗎???

 

在寂靜無聲的世界裡

在無助難以理解是非黑白的世界裡

能怪這些孩子嗎??

她們需要的 , 只是幫助而已 , 只是需要能用心傾聽她們想表達的心聲的人出現而已

 

隨著節目的進行 , 看著那剪輯片段.

我都快哭了

為何聽障的性侵比例遠比聲障來的高

因為她們聽不到阿!! 因為她們較聲障更難查覺周遭的變化

為何這種事情已經存在很久...幾十年???

因為沒有正常的反映管道 , 因為師長們覺得麻煩 , 家長們覺得息事寧人

天壓!!! 那些...是孩子阿!!!

 

apple說 , 當初在處理這些案子正鬧到沸沸揚揚時

曾經有個老師對著她比了一連串的手語 , 然後嗆了一聲

" 妳連手語都看不懂 , 憑甚麼干預這些事情 ,憑甚麼輔導學生 "

可笑...她憑的就是妳們這些師長們沒有的"正義感與羞恥心"

我相信...永遠相信...作了昧良心的事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欺負人的人有錯 , 閉嘴只感漠視一切的人更有錯

因為...妳們是有權利指責&改正這一切的人

而...妳們拿的薪水 , 正是我們這些納稅人的錢...包含了那些受害者的父母

 

在這小小的台灣 , 在某些小小角落 , 正發生著很多令人難以理解的事情

她們過著非人的生活 , 且一步步將這樣的生活認為是正常

她們的世界 , 是無聲的 , 是封閉的

可是她們的心靈 , 應該是跟正常人一樣是自由的

她們需要的不是只會手語的老師

而是真正真心願意了解她們內心苦悶 , 願意探索她們真正想法的"大人"

 

那些曾經加害的老師們 , 我不屑妳們

不管...妳們是行為上直接的傷害那些孩子

還是漠視問題間接的傷害她們

妳們...真的...真的...無疑是這事件的加害關係人之一

 

台灣的特殊教育 , 還有很大的進步成長空間

而需要成長的 , 不只是老師 , 還有父母還有政府還有整各大環境

希望有一天 , 真的可以達到所謂的"0通報"

給這些無聲天使能夠有個正常成長的空間

可以給這些辛苦的父母們 , 有個安心的角落

台灣...共勉之

 

錄影片段

http://www.youtube.com/user/PTSTalk?feature=w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