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34.JPG    

 

我很喜歡看蛋兒睡覺的模樣

還記得蛋兒剛出生沒多久 , 我上傳一張他歐歐睏的照片

真的覺得這個睡的香甜的寶寶好像天使一樣可愛阿

(自己誇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undefined  

  

還記得那時好姊妹的ㄤ就表示孩子睡覺最天使醒著很惡魔

其實 , 我也知道男孩應該真的很好動很皮

不過那時母愛氾濫 , 只真心覺得~~~他真的真的很可愛

 

O~Oho...事隔沒多久

嘿~~~當可愛歐歐睏蛋進化為活力蛋1.0版

開始有感覺到這小孩的威力(應該是年輕無敵的活力)

 

 

IMG_7347   

 

對於我家活力蛋呢 , 我真心覺得他非常的有趣

也打從內心佩服他的體力

(應該是阿母年過30體力不佳拉 , 勸生文~~~要生早點生)

剛開始  , 我對於他不愛睡覺這件事非常困擾

當然 , 也常被搞到莫名火燒上來

常在內心os : 阿你到底要不要睡 , 有必要這樣嗎???

 

IMG_7204

 

 

另一個聲音也會驅使阿母平靜且檢討自己

該不會是我孕期睡不多外加以前喝飲料所以害他這樣吧    

(哀~~~太常被公公說這點害我都害怕起來)

 

IMG_7192

 

 

大家都說嬰兒需要很長時間的睡眠(15小時至少)

阿蛋出月子之後真的很難一天加起來睡這麼久

我想~~~或許是因為他是顆好奇的活力蛋

這個世界對他來說有太多新奇好玩的玩意了 , 哪捨得睡呢

 

IMG_7550.JPG

 

 

 

為了所謂的一瞑大一吋 (蛋真的超小隻)

讓我跟蛋外婆超級辛苦的

嘿~~~搖睡!!! 

對, 我們管他搖小孩會習慣還是怎樣

只要能睡就是萬萬歲 (百歲早就被我們踢到八千里外了拉)

 

IMG_7083.JPG

 

 

 

這小傢伙也非常會"變步" , 不愛一成不變的哄睡法

(這就是蛋外婆滿月那天帶他去"走大路才會變步" 走的那條太大條才這樣吧 ><"苦笑)

 

 

一開始 , 可愛的阿蛋只要黏著媽媽就能安安穩穩的睡著

 

IMG_7442

undefined  

     

 

 

連用大腿搖搖都可以睡的超開心

我都戲稱自己是他的搖籃寶座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力蛋愛上玩耍後

常常忘記要睡覺這件事

我跟蛋外婆就輪流讓他固定玩一個多小時後搖睡他

 

 

看他在背巾裡多心不甘情不願的模樣

為了我跟蛋外婆的手著想 , 你還是乖乖待在裡面吧

 

IMG_7141

 

 

後來聽說 , 很多媽媽都把寶寶放在月亮枕內

這樣寶寶可以感受到安穩 , 媽媽也可以趁機休息

不過~~~實際在我家卻是上演這樣的戲碼

讓人又氣又好笑

可以想像 , 這小孩才一個多月嗎

居然認真腳踩月亮枕的扣環在那玩"往上蹬往下滑"的遊戲

 

 

IMG_7501  

IMG_7498  

 

 

 

所以我們回歸到最原始的哄睡方法 , 就是抱抱睡囉!!

 

IMG_7125.JPG

 

 

 

蛋兒後來不知道哪來的怪習慣

一定得拉著外婆的鍊子(阿是欠你很多歐)

 

 IMG_7399  

 

 

 

一般的拍拍睡早就不能滿足這小傢伙

搖籃曲還得要唱改編版才行

 

 

IMG_8449.JPG  

 

 

辛苦的外婆 , 也就是因為這樣

外婆手~~~越來越嚴重

每每有人說到就放給他哭不要常抱睡...

我只能說 , 放給他哭過了 , 他這倔強的孩子不哭到吐不罷休

 

說實話,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蛋兒不能自行入睡或者輕輕拍拍就睡著有點...

但最近我真心看開了

這小孩 , 就是入睡這件事情比較麻煩

但他很早很早就能自己睡過夜了 ... 這很棒不是

每個小孩的氣質不一樣

他是個活力蛋 , 對好多事情都好想要去探索

有用不完的體力

相對的 , 他就非常難放鬆能夠在推車上睡著

外頭太有趣了不是嗎

 

 

IMG_9598  

 

  IMG_8844  

(媽~~~你終於懂我了!!)

 

 

接受了這點 , 開始就對於睡眠這件事情不再那麼的在意

應該說 , 就是慢慢培養&一起找出適合阿蛋的休息模式

之前蛋外婆帶他時

白天玩耍1-2小時就會搖睡蛋兒 , 通常他會睡個半小時左右

 

IMG_9147IMG_9149  

 

 

接受讓他開心玩自然睡觀察作息後

我發現 , 蛋他基本上白天會有2次想睡的時間

早上10點起床 , 先喝奶

大概11點左右會開始揉眼表示想睡的感覺

我會開始準備他的副食品並推他出門買我的午餐

11:40餵他吃副食

大概在12後通常都會睡著

這次會睡1個小時左右

 

 

IMG_9076.JPG

 

 

等他起床後通常都精神超好 , 就開始跟他玩玩具

讓他開心瘋狂玩耍後 , 在4點左右會想睡覺

而這次就會睡2小時左右

 

IMG_9852

 IMG_9451  

 

 

白天的睡眠相較之前來說

不管值或量 , 都提升許多

睡飽飽的蛋兒也玩得更用力 , 吃得更香甜

瞧~~~擠一下都有溝囉

 

IMG_9307

 

 

令人最困擾的還是晚上那次的睡眠

堅守著6點以後決不給睡並陪玩消耗體力

而活力蛋哪是這麼簡單的角色

 

IMG_9786

 

 

有陣子是讓他平躺在我肚子上

把燈關全暗 , 我他著他的腿敲敲敲

邊玩邊哄睡

"搖阿搖 , 搖到外婆橋 , 外婆給我糖果一大包 , 外婆說我是好寶寶"

(蛋不乖時我就改成壞寶寶)

 

IMG_9727.JPG

 

 

 

後來 , 這招又不管用

索性耐著性子陪他自己睡

就讓顆蛋自己滾來滾去 , 滾了個把小時才願意睡去

 

 

IMG_9944

IMG_9185

 

    

 

大絕招用背巾晃晃睡

偶爾也會失效

 

 

 IMG_9593  

 

 

車搖睡的話呢 , 得看這小子的心情

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而且凡遇紅燈或者停車並醒...那...根本哄不了

 

 

IMG_9419

 

 

   

聽說睡前洗澡能幫助睡眠

但我家活力蛋偏偏就是個超愛洗澡的小傢伙

越洗精神越好阿

瞧~~~

 

IMG_9783.JPG

 

 

 

我們還在克服夜間這次的入睡問題

從先前的生氣或害怕這小子不肯入睡到現在已經能接受這一切

我想就是 " 看開一點就好"

現在只心疼他每次都會含著眼淚拼命的不肯睡去

 

想睡時用力"噗" , 故意噴一堆口水

或者是故意哭到吐奶出來

這是最近蛋兒為了不睡覺想出來的怪招

 

 

IMG_9798  

 

 

親愛的 , 我們都在

希望你可以開心的睡著

每天都有好夢

 

 

IMG_8701   

 

 

你能開心的笑著醒來 , 我希望有天你也能開心的笑著睡去

 

 

IMG_9770.JPG   

 

我們一起加油吧!!!

我親愛的兒子

 

IMG_9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