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 , "我想要投資理財 , 有沒有甚麼推薦或建議的呢?"

其實我在回答這問題時都挺心虛的

一來是我認為每個人的投資心態不同

再者是我相信很多人的投資經驗都比我豐富很多很多

但我往往會針對我"個人經驗"很熱情的分享

 

對我來說 , "投資" 跟 "愛情"很像

怎麼說呢 , 因為每個人的個性.生活經驗.需求 最重點是"幸福滿足感"不同

就像有些人覺得有錢才能有幸福 , 有些人覺得要帥才能有幸福 , 有些人覺得要帥又要有錢才能有幸福

大家想要的條件不同 , 所以無法一一套用

 

就像 , 我常會問的一個問題

"你希望的年化報酬是多少%呢?"

這個小小的問題 , 背後隱藏著很多面相

我常說 , 一定是要就"目標"來訂定行動方式

當訂好目標了 , 才能往自己想要的方向走

 

為何問年化報酬? 因為很多人會跟我說我希望每個月多賺5000或者每年多賺多少

那...你的投資成本呢??   (通常我不太好意思問這個 , 所以都會直接說你自己可以換算好報酬率)

而年化報酬也是可以很簡單劃分出要選擇怎樣的投資工具

就好比投資基金時都需要填寫的投資調查問卷一樣

 

先想想自己想要的昰甚麼

在想想自己所擁有的昰甚麼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 , 舒服.安心 就好

就跟愛情一樣 , 知道自己喜歡甚麼

了解自己的個性是甚麼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 , 戀愛就能開心的談下去

 

因為我自己設定希望年化報酬有8-10%

所以我選擇的投資工具就是"股票"

存股讓我感到心安 , 但他可能無法達成我希望的年化10%

年初我挑了金融股慢慢存 , 很幸運的 , 已經超過目標

如果問我 , 要是沒有存到金融股 , 就我目前的規劃能達標嗎

恩 , 我相信還是可以的

 

我把5成放在穩定存股區 , 挑選都是殖利率至少要有6-8%的

其餘3成放在穩健成長區 , 挑選公司體質穩健且本益比<15的 , 看K線波段進場

剩餘的2成就是時下話題區 , 跟著主力&題材跑小波段

 

三季下來的經驗 , 恩 , 還可以

不過就自己的個性還有條件(這裡指上班很忙又長外加回家要當稱職幼幼台姊姊版的媽媽)

有再考慮 ,最後一季會將投資配比再重分配一番

 

晴耕雨讀 , 現在是我休耕時期

讀點書 , 吸收各派精華

慢慢挑選  , 挖挖看有沒有蒙灰的戰將股

網路上的資訊太豐富 , 也充斥著很多投機的聲音

只有靜的下心判斷的人 , 才能不被影響阿

我喜歡閱讀紙本書籍 , 用一頓簡餐的錢換來作者的知識結晶 , 很值得

 

爸爸老是說 , 有投資要分享 , 要記錄 , 要寫下 , 才會知道自己 , 才會更進步

我覺得 , 有能力者 , 要分享

我不一定很成功 , 在網路上隨便都可以搜到一堆號稱10萬變千萬的故事

但我相信很多成功經驗可以複製

如果你/妳剛剛好跟我想要的一樣

可以試試看

 

有天 , 我們都會體會到  "慢 , 就是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