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9  

 

 

超夯的萌系法式小甜點 - 馬卡龍 !!

好像是從去年開始 , 這高貴"很貴"的可愛小甜點似乎成為了"時尚甜點"的象徵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小東西 , 直接聯想到麵包店常見的可愛小西餅

但一直不懂到底他在貴甚麼!!!動輒百元起跳

第一次吃到時....ㄟ...可能根深蒂固覺得跟小西餅一樣

要酥到不行的口感才能配的上他高貴的"價格"

所以...讓我大失望了

 

直到~~~上次帶媽媽去澳門玩耍

超優的自助早餐竟然有提供可愛的馬卡龍

一吃真的超銷魂!!!  可愛又好吃阿

 

IMG_2124  

 

 

這個可愛的小甜點(Macaron) , 搜尋了他的背景 ...天壓!!!

原來他不是法國小女孩

只是她在法國開始被發揚光大 , 所以大家以為這迷人的"少女酥胸"是法式甜點

一開始這甜點在8世紀就出現在義大利 , 與現在相同的~~~依舊是高貴!!!

只有在高貴的宴客場所才可以看見他的身影

表面光滑 , 身著一圈漂亮的蕾絲裙 ... 這是完美馬卡龍的形象

 

ok~~~我離題了

這跟第一張照片有甚麼關聯呢???

 

哈哈阿!!! 因為~~~婚禮大小事耍忙都是新娘自爽

為了搭配戶外婚禮的主題 , 婚禮小物直接聯想到這可愛的萌系小甜點

但可惜阿

1. 姑娘我口袋不夠深

2. 就說好婚事耍忙就是新娘自己爽 , 那當然要自己發揮手作功力

    (不過我想沒有人想吃我做的吧!!!)

3. 婚禮小物不然就可愛到爆不然就好吃到爆再不然就要超實用 , 我選擇可愛又實用

 

好啦!!! 可愛的半成品

大家期待我之後會把它變成怎樣吧

 

說說這小東西的做法

不難可是要花好多時間...曬乾!!!

1. 先用輕黏土調色

2. 利用小模具(小茶匙)一顆一顆壓出來 , 我享用隱形眼鏡盒應該一次可以做兩顆

3. 用小牙籤作出裙擺洞洞狀 , 替代工具用睫毛刷或者寵物針梳會比較快喔

4. (這步驟可以省略) 使用小尖刀劃出蕾絲群摺的感覺

5. 整形 , 看你愛圓滾滾一點還是扁一點就看自己喜歡囉(我都有作後來發現我愛圓滾滾的)

6. 等待乾燥(約3天) 

看看這批是我上周作的 , 靜悄悄的在桌上等待乾燥

 

 

535715_452744638072142_533124112_n 

 

 

7. 擠上中間的奶油 , 我這次使用奶油土

    替代方法 : 用白色紙黏土搓成細長條狀 , 兩條扭轉再夾在中間也會很像喔

 

 

IMG_3465 

 

8. 大合體 : 可以做成平行狀 , 或者側一邊(有點像泡芙)

    如果想要做吊飾 ,這個時候就要加入9針(因為我沒買所以bypass)

 

IMG_3468  

 

9. 又得開始靜心等待

 

IMG_3469

 

 

為了讓他更可愛我下一步應該是要先上亮光漆

不確定要在步驟6晾乾後先上亮光漆還是最後再上

因為...這一切都是我自己亂想亂做的

不過開心就好 , 希望我不要走上搞砸一途

 

等待吧!!!

猜猜看這可愛的半成品最後會怎樣以怎樣的形象送到每個賓客手上呢??

哈哈哈

其實我自己也還在計畫 , 也頗期待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卡龍 婚禮小物 黏土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