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3472022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

感情再好的一家人總也會有發生衝突的時候

這當然阿 , 唇齒不小心都會碰撞咬到了 , 何況是人與人間

 

週五的晚上 , 在客廳上演了一場不小的爭執

以前我常說 "愛情 , 是需要學習的" , 因為沒有人一生下來就知道如何愛人與如何被愛

然而 , 吵架&溝通也是同樣的 , 需要學習的!!!

就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見家人吵架的場面 , 第一次見到媽媽生氣的模樣!!!

依這樣的狀況來看 , 在我家上演的第一回合兩位選手都還算相當有風度

 

所謂旁觀者清 , 很多事情就是各自的立場不同罷了!!!

雖然都知道對方的想法 , 可總也拋不下自己的立場&堅持

氣頭上 , 很多傷人的話是會不經大腦的飆出來的

我說 , 不是很笨嗎? 你並沒有那個心可是說出口了 , 話收不回去的!!

需要道歉嗎??

我說 , 明明很愛對方 , 都知道對方的想法 , 何必道歉

是阿...何必刻意道歉 , 他是你兒子你是他老木 , 親人間有需要到道歉這麼嚴重嗎??

 

激戰結束 , 是半夜 , 輪番安撫雙方選手後 , 已是清晨4點半

這個夜晚 , 在我們家有三個人失眠

江老木 ... 失眠到5點多 , 隔天氣色超差彷彿回到去年剛發病的時候

(心疼)

胖小丁 ... 應該一夜未眠 , 在思考著未來規劃及努力壓抑生理不適(血壓)間奮鬥著

(還是心疼)

江璉璉 ... 思考著該怎麼幫忙這兩位情緒暴走的親愛家人 , 身為心靈捕手需要公正且不帶任何立場的輔導兩位

(真的苦惱)

人的問題是最難解決的 , 單單只有愛是不夠的

需要高EQ / 高智慧以及經驗的累積才能解決這一切

 

 

就在週五發生江家史上第一次家庭爭執 , 表現不錯!!!

我會記得這個夜晚

 

 

結束心靈捕手的工作 , 我在床上翻到天亮

一面想著該怎麼當兩者間的潤滑劑並發揮高度智慧協助解決問題

一面思考著自己未來面對婆家以及娘家 , 是否也能如現在輕鬆自若的處理每一件事

不捨媽媽的辛苦 , 同時也會想到該孝順邱媽

在我心中 , 媽媽這個位置已經同時有三個人存在

阿嬤/媽媽/邱媽 ... 這三個都是我想孝順且守護的人

希望我可以有能力也能有智慧儘量將一切都做好 , 盡到作人女兒/媳婦的角色

 

漫漫長夜 , 紛亂思緒!!!

這是第一次有這麼深的感觸 for 家庭

我的幸福美滿家庭 , 請 ... 讓我們用智慧與對彼此的愛繼續守護

我最愛的家人

我們都要記得那句話 "忿怒起於愚昧, 終於悔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