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53  

 

剛開始認識chiuba , 他就跟我說過 "我爸覺得男生怎麼可以做家事 , 要是讓他知道我再幫你挖貓砂就死定囉"

當時我想著 , 有這麼誇張嗎??

在一起久了 , 小小的默契就會產生

我喜歡下廚房 , 可是我討厭洗碗!!

因為我很怕會有富貴手 ... 國中時曾經有過"一隻手指"痛到我怕了

chiuba當然也不是一開始就會洗碗 , 常常我都趁他沒發現自己再把那些碗重新洗過

願意幫忙的心最重要 , 要給予正面的鼓勵與肯定

當然媲美大人哥的chiuba也會犯"懶病"

那就丟在那吧!! 等到他有時間在去洗

也曾經等過快一星期這老兄才去動手

但是...不要唸...女人阿請記住不要把一個願意幫忙你做家事的男人給唸走了

久了 , 默契形成了 , 似乎就各自分責

 

我常常跟他說 , 我們兩個工作都很累 , 如果家裡的事都是女生負責 , 很辛苦的

我也很感謝他總是剛剛好不排斥我討厭的那些家事 , ex.洗碗

有時候 , 其實我也會有點不開心

這傢伙怎麼除了洗碗清貓紗以及偶爾洗洗衣服外 , 都不幫我掃地呢??

兩三天地不掃不拖其實會踩起來砂砂的. 不太舒服

我曾經實驗的想看看要多久他才會拿起掃把 ... 兩個星期過了 , 自己掃比較實在

昨天 , 我在經歷實驗轟炸 , 半夜回到家發現地上都是砂 , 棉被沒有折...等

然後...那滿滿的貓砂 , 下意識的想到...天壓...yoyo公主一定無法忍受的

果然...半夜兩點我好不容易洗好早準備睡覺

就發現我那一坨沒有折的棉被果然被尿尿了...這是愛規矩的yoyo公主給我們這些平民的逞罰

我便打電話去給辛苦夜班的chiuba ... 打破我那認真告誡自己的"別把幫你做家事的男人唸走"這個原則

現在的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耶 , 回家還要做家事

而且我們的工作時間又長 , 壓力又大 , 回家還要看到亂糟糟的場景

真的很心酸阿

問他說...為何你不折棉被..."我忘記了"

為何你不清貓砂也不跟我說叫我清 ... "我忘記了"

為何你都不掃地..."因為我覺得地板很乾淨阿"

真是神經大條的臭恐龍

 

 

今天回到家...棉被折好了 , 衣服有人洗了 , 貓砂有人清了

微笑著

chiuba的優點其中之一就是只要跟他說過的事他就會改 , 縱使偶爾忘了發懶了

再體醒他他就會做 ... 很棒

做家事...還是女生比較厲害 , 我默默的拿起掃把拖把

把家裡打掃一番 ... 臭恐龍明天用你的腳底好好感受一下甚麼叫做"乾淨"

還是很開心 ... 小小的默契在心中 , 雖然沒有制式的分工 , 依舊作好自己該做的

做家事 ~ 是女人天性/專長

但我還是想說

"會做且願意做家事的男人 ~ 超有魅力的"

 

ps. 我一直覺得稱讚chiuba做家事 , 然後他就會幫我做這一點自己覺得很聰明

     可是...今天掃完地拖完地又把一堆衣服拿去洗乾淨後 , 回想...好像chiuba更聰明

     因為他只做一點點改變 , 可是我就開心又傻傻的把其他大部分都揀去做好了

     傻傻比較幸福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