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7.JPG  

 

下午本想安安份份的蹲個開心 , 一直從隔壁幾間傳來稀稀疏疏的耳語聲

分散了我的注意

雖然並沒有想八卦什麼

但...人嘛!!總以為講祕密時沒有人發現

其實...真的...真的...別在女生廁所裡說長道短的!!!

私事就算了  , 要是恰好是公司八卦...小心...隔牆真的有耳的

 

 

說回正題

聽見那隔壁傳來斷續的耳語聲  , 說到激動處不免難以克制音量

由一般祕密般的氣聲轉換成刻意壓低聲音的正常音量

所以 ... 我不時可以接收到片刻的訊息

彷彿外星傳來的音波...斷斷...續續...斷斷...續續!!!

由激動處聽到的片語 , 老公...婆婆...吵架...懷孕...幹嘛跟他兒子講...等

呵呵...不難推理出又是一樁跟好姊妹哭訴婆媳問題的案例

真的??? 每個人都會遇到婆媳問題嗎???

或許很多人說 , 因為你還沒有嫁進去 , 以後就知道了!!!

或許 , 我可能跟RURU一樣很幸運的過了好多年才會遇到

也或許 , 我永遠都不會遇到呢??

誰知道

但我永遠覺得 , 如果我們怕 , 心就有隔閡!!!

試想... 誰跟自己的媽媽會有隔閡會把心關起來的呢

 

我想要...跟我媽媽一樣 , 當一個好媳婦

雖然說住在一起生活的媽媽非常的辛苦

不管怎樣每個人的家庭背景生活習慣沒有一定一模一樣的

所以想法總會有不同的時候

很喜歡阿嬤跟媽媽說的 , 就少講一句 , 少聽一句不就得了嘛!!!

反正...都是"媽"

而且 , 我也不認為婆婆一定都像電視演的這麼無理

如果真的這樣 , 婚前就會表現出來拉!!!

用心去維護這段很奇妙的情緣吧

像待自己的父母一樣 , 去對待 !!! 我自許著

 

不過 , 常常我都會覺得 

像情感這種雙向溝通的東西 , 並非單方面努力就可以達到的

但是...永遠要記得  , 如果不努力 , 永遠達不到!!!

老祖宗說得好 "伸手不打笑臉人"

每天開開心心帶著微笑 , 問問好 , 打招呼 ...誰會討厭

 

當當然...另一個重要的人物就是身邊的那個他!!

要當中間溝通協調的角色

如果你遇到的老公是那種呆若木雞款 ... 請自己主動一點 , 嘴甜一點

主動的關心婆婆與婆婆溝通 , 眼色要好一點!!!

如果你遇到的老公是那種語言表達有問題的

那 , 就盡量關上你的耳朵 , 說不定他說的意思跟婆婆的意思天差地遠

如果你遇到的老公是那種吵死人也事不關己款

恭喜你二獎 , 你可以選擇努力修正態度改善關係 , 不要問說為何是"妳"改善態度

因為我們是晚輩 , 而且我們在這世上能改變的"永遠只有自己"

好啦...其實並不是要委屈自己

而是要善用"軟勢力"來改善關係

硬碰硬如果能讓事情變好 , 那你就去吧!!!

但往往放下身段 , 柔軟一點 , 事情不是比較好解決嗎???

 

最後...如果你的男人是那種既愛抱怨又會搧風點火型

恭喜妳....妳得到婆媳問題不加分反扣分大獎!!

不知道大家身旁有沒有那種很愛把事情誇大 , 又愛碎嘴的男人

通常我都覺得他們比婆娘還不如

嘴巴碎的跟啥一樣

那種男人 , 應該除了表達錯誤外 ,還會多添一些鄉土劇的台詞

自以為自己在演三X電視台的拖戲灑狗血八點檔嘛!!!

這種時候 , 真的是 ...粉無奈

 

當媳婦的要能忍 , 要主動 , 要貼心

當婆婆的要能放 , 要裝傻 , 要看開

妳退一步 , 我退一步

大家不就可以開開心心得再一起生活嘛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嫁 , 不就是給女生一個"家"嘛!!!

不然就寫成 (女民宿) 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