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0008.JPG  

自從加入了痞客幫 !!!

最常瀏覽的部落格就是手作/料理分享/簡易植栽/居家設計

(整個人變得相當居家)

 

想想自己的小公寓好久沒有綠意了

看到很多格友介紹可愛的多肉植物 ... 好喜愛阿!!!

但 ... 現在是"風信子"的季節

就讓我從風信子下手吧

 

 

 

 

植物在我家都不長命 ... 哀!!!

先推薦一下我購買的賣家 "中區花卉批發中心"

原本只是在網路上有看到室內也挺適合種七里香的 , 所以順口再問與答問問有無七里香種子

沒想到賣家竟然把他自己種植的送我幾株

可愛的是....東西來時...還有送我培養土!!!!

熱心的賣家可能也怕我這新手把風信子養死

手繪了示意圖提醒我要怎麼照顧這些小花球

 

RIMG0007.JPG  

 

說說是不是應該推一下的阿....很可愛的賣家~讚!!!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3320753282

 

我並沒有使用水耕法 , 希望風信子的花期可以拉長一些

來看一下我選的顏色吧!!!

粉色/紅色/藍色 ... 粉色&紅色理所當然是因為我個人偏愛的色系

藍色呢....因為他的花語代表幸福

一定要幸福一下阿

 

  RIMG0015.JPG RIMG0016.JPG RIMG0017.JPG 

 

粉色系的請賣家給我有小花苞的...期待過年剛好盛開!!!

可愛的粉波士&粉珍珠

都還沒有開花喔

 

來看看已經有看到顏色的"藍夾克"...怪名字

第一天的樣子...已經可以看到花的顏色囉

有點怪怪的 ... 期待他是"醜小鴨"

 

 RIMG0011.JPG

 

第二天 , 花叢的底部已經可以看到有小花綻放

這時候可以聞到淡淡飄香...還挺香的呢

看起來我的小花很健康!!!(開心)

 

 IMG_2471.JPG

 

第三天 :

大約開了2/3 , 長超快的

是因為這兩天都白天把她們拿去陽台曬太陽的關係嗎??

長的真漂亮呢

香味也比前一天更明顯

晚上下班後把花移進室內 , 滿室清香!!! 好優阿

小藍花有點偏紫 , 真的很討喜

讓我越來越期待小粉&小紅開花的樣子了

 

 IMG_2484.JPG IMG_2487.JPG

 

風信子(生育適溫15℃~25℃),台灣因為氣候關係通常無法過夏。

風信子一枝花的花期約可持續10~14天,網路上有網友提供花開完後趕快從花莖底部剪下

有時會再冒出第二枝花 (但第二枝花的花數都較第一枝花少)

不管水耕或土耕養殖 , 都不太需要太大技巧(澆水就好啦)

從栽種到開花只需8到13週 , 所以很適合小朋友觀察生產變化

 

很多人養殖時開完一次花就把球根丟棄

但也有上網收集可以將球根保留的方式 , 讓小球根等到明年冬天在綻放

哈....希望自己也可以成功

可愛又簡單的綠手指超有信心花種...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