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驚喜不斷的太陽馬戲團

餓~~~餓翻了!蝦密已經10點多了

正在掙扎著要坐車去六記喝水蟹粥還是要就近吃點小吃

好!!!行動派的江璉璉果決的拉著邱邱前去打D

澳門的計程車其實真的很便宜 , 起跳13澳幣(52台幣)

如果有特定地區要去遊覽或者是人多一點其實坐計程車比公車實惠很多!!!

從飯店區坐車到六記大概16塊港幣 , 約10分鐘

RIMG0316.JPG

剛下車就忍不住的先拍一張

飢腸轆轆的我看到那股熱呼呼的白煙

阿~~~好熱!!!

不不不應該是等等有好料的可以吃拉

  DSC00476.JPG

六記的招牌 , 店面大約有三間!!!

營業時間從晚上6:30開始 , 一直到凌晨2:30

有沒有這麼幸福阿

從上班後我就不知道消夜是何物

因為晚餐就快等同常人消夜了哪來的肚子吃消夜阿

 DSC00477.JPG

煮麵的師傅俐落的甩著麵條 , 看起來就很好吃

他應該很熱吧!!!

雖然當時已經11點多了 , 店內人超多只能坐在外面吃 (涼涼的也不錯)

RIMG0321.JPG

來看一下菜單吧!!

原本以為這間店只有賣"水蟹粥" , 計程車司機在車上閒聊時直接有問說"阿~去吃麵阿"

當時還覺得一頭霧水 , 原來這邊有名的就是他的[竹升(昇)面]

後來上網查 , 原來是桿面的師傅利用竹竿桿麵

並運用氣功的力學原理,可以將整糰麵擀成如布匹般薄

成為廣東傳統竹升麵。

可惜這次並沒有看到現場表演!!

RIMG0320.JPG

點了沙嗲雞球炒麵36澳幣 (144台幣)

 IMG_1577.JPG

各位看官 , 請注意看

以為這是廣東炒麵或者炸面嗎

這就是竹升面

DSC00480.JPG

近看一下 , 超細的耶!!!

看來師父是個氣功高手喔

超級細的

重看重不重吃呢??

挖哩哩~~~這個非常和我的口味

面咬起來卡茲卡茲的 , 很清爽酥脆

咖哩也不錯吃(澳門的咖哩真的都很不錯 , 不容易有雷)

雞肉也超嫩的

 澳門人超愛"青椒"~還好有先看到菜單!!

"師傅~我不要青椒!!!謝謝 ^_^"

 

重頭戲~~~即將登場!!!

水蟹粥

說實話在門口路邊吃水蟹粥有一點點不酥湖

因為阿~~~~旁邊就放著活生生的螃蟹(被綁住)

就看店員拿了一隻進去 , 隔一下下就

DSC00482.JPG 

跑到我的碗裡了

好吧!!! 那就好好享用

喝一口~~~天兒阿!!!  我正在升天

邱邱一喝也說還好我堅持要來喝粥

澳門的粥跟香港的很像 , 幾乎不見米粒

很簡單的底粥外加一隻蟹

幾多錢呢~~~45澳幣(約180台幣)

其實真的不貴 , 有一整隻蟹耶!!!(挺大碗的)

下次我會再來看你的 ^___________^

IMG_1580.JPG    

網上有很多網友友分享過這一間店

聽說雲吞/蝦子撈麵系列都很好吃

下次試試看囉

 

Add: 澳門仁慕巷1號D

Tel: (853) 2855 9627

----------------------------------------------------------

太晚吃了實在有點罪惡感

跟邱邱散步回飯店 , 大約20分鐘左右!!

佩服我的方向感 , 很厲害沒看地圖喔

澳門的晚上其實人還是很多 , 但大部分店家很早就拉下鐵門

很少路邊攤

RIMG0323.JPG

路上經過一個轉角看到很多當地人在買粥&甜品

買了蓮子紅豆粥&麻蓉湯丸

真的很好吃耶!!!!

警告: 湯丸很甜,就是台灣的芝麻湯圓!!!螞蟻才會愛

RIMG0324.JPG

旁邊有間粥店 , 價錢便宜很多喔

大概也是10來塊 (約50~100台幣)

當地人超多的 , 應該是不錯喝

出國去看看當地人喜愛的食物也不錯

哈哈

清爽的夜晚!!!

異國的街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