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蛋哥上幼稚園囉!!

其實非常不忍 , 畢竟蛋哥才2歲3個月

考量到明年初要回公司上班 , 再加上天氣會越來越差

所以就讓他11月先入學了

當媽的我 , 其實這兩周內心掙扎異常 (哀...尤其黏子如我 ><")

兩周過後 , 心情比較平復 (感覺比較不會打出些恐怖的負面文字)

所以要趕緊把這兩周的心路轉折好好記錄下來


第一天 : 那撕心的痛阿!!


話說分離焦慮症在送幼兒園這時可能媽媽比孩子更為嚴重

恩阿....那天我覺得我的世界都崩壞了呢 (插腰點頭)

IMG_0886.JPG 


回北部後的第一場雨 , 直接呼應著當娘我的內心(雷電交加)

好個壞天氣 ~ 我內心咒罵著 , 怎麼第一天就不給蛋哥好好享受有陽光的院子阿呢

好久沒有早起 , 還真的有些不適應

前晚被蛋哥鬧到快11點才睡得 , 為了上學蛋哥也只能七點就被叫醒

牽著蛋蛋 , 每天送他上學的日子

從今天正式開始

蛋蛋一早看到我拿著大包小包並請他背上poli就知道要去上學了

嘴裡不時喃喃自語的說著"媽咪不要上班"

可..親愛的 , 我真的不知道該回答你甚麼

應該說 , 我完全說不出口 , 只能默默的回一句 " 乖"

再多說  , 我知道你會大哭 

而...我也會 (所以媽媽今天帶口罩><")

IMG_0827.JPG 


雨下蠻大的 , 到校後我們就直接跟著老師上二樓教室去

蛋蛋今天是第二個早到教室的

剛好跟著老師來認識一下環境 , 看看自己專屬的櫃子位置在哪邊

IMG_0829.JPG 

望著老師跟新同學的背影 , 感覺是有點好奇又有點害怕

IMG_0831.JPG 


聽著老師的指令把東西放入自己的櫃子

IMG_0833.JPG 


餐具袋要掛在自己的座位上

IMG_0835.JPG 


在座位旁還有一排小櫃子  , 讓小朋友放衛生用具

IMG_0842.JPG 


蛋哥聽到老師指示 , 飛快衝去他的包包裡拿出衛生紙擺到櫃子裡

IMG_0837.JPG 


漱口杯牙刷...等 , 也一一就位了

老師後來跟我說這小朋友超獨立而且很會聽指令很棒

IMG_0839.JPG 


這小傢伙完成任務後就自己回自己的座位休息了 ><"

IMG_0840.JPG  


在等待其他小朋友陸續進教室的空檔

老師說蛋蛋可以先自己玩想玩的玩具

IMG_0843.JPG 

IMG_0846.JPG 

IMG_0850.JPG 

IMG_0853.JPG 


因為在家裡我們的遊戲規則是"玩完再收就好"

之前不是有一派理論是要讓孩子玩到他開心玩到他要自己結束了

再請他動手收玩具

是的...我們就是這派理論的實踐者(是這樣說嘛  哈哈)

所以當老師對著蛋蛋說...不可以這樣 , 玩一個收一個

我覺得蛋哥有點委屈 

阿...是我沒有先跟他講好團體生活的規則 ><"

其實兩周後的現在來看 , 雖然還是有一咪咪酸酸的

但老師說的沒有錯 , 玩一個收一個這樣大家才不會受傷

希望蛋蛋在學校能遵照老師的規定 , 趕緊適應阿

IMG_0857.JPG 


週一是玩具分享日

好多同學都帶自己喜歡的玩具來跟同學分享

班上可愛的女同學也主動拿畫板來跟蛋蛋一起玩喔

IMG_0858.JPG 


加樂哥哥借給蛋哥的小車車

IMG_0860.JPG 


玩了一會兒 , 老師要開始上課了

請小朋友把玩具收起來 , 結束上午的角落時間

IMG_0864.JPG 


老師帶隊當火車頭 , 讓小朋友們跟在後面接著一起出發

大家繞著地板的紅色大圓走

蛋蛋弟弟太害羞了 , 不好意思跟上

後頭那位姊姊超可愛的  , 搭上蛋蛋特慢車!!!

就這樣兩個小新生就自成一台小火車了

IMG_0865.JPG 


哈哈... 火車開到打結了 , 是蛋蛋小火車對伍後面接上太多人了

IMG_0868.JPG 


點心時間到囉 , 小朋友們排好對伍一個個洗手去

IMG_0870.JPG 


老師指導蛋蛋怎麼裝水

IMG_0871.JPG 


回到自己座位拿出小碗準備裝點心吃

IMG_0873.JPG 


認真聽著老師講解 , 眼睛圓滾滾呢

IMG_0875.JPG 

IMG_0876.JPG 


嘿嘿...這是老師問說"誰會用牙齒咬東西"

蛋哥超開心的舉起手來

IMG_0877.JPG 


早上點心是"柳丁一顆" , 重點是纖維也要吃進去喔

IMG_0880.JPG 


陪蛋蛋到吃完點心 , 我就跟他說要去上班然後離開了

當然剛聽到我要走的他 , 表情非常緊張

蛋他異常堅強的跟我點點頭 , 相互約定睡醒後我就會去接他

離開後 , 自己漫步在雨中 , 撐著傘

外頭下大雨...傘內下淚雨

我好希望自己可以當個自由人(身心靈且經濟自由)

捨不得阿


下午依約定3點左右就去學校

也許是因為天氣陰陰的 , 大部分小朋友都還在睡覺

還未進教室就聽到"不熟悉"的哭聲 , 恩...是另一位同一天入學的小男孩

看他哭到滿臉鼻涕眼淚的 , 我好心酸阿

不難想像蛋哥可能這樣

進到教室...老師跟我說明他今天的狀況

不吃中餐 , 我走後就悶悶不樂坐在自己位置上不願意參與

老師陪伴他就乖乖睡了 , 一直說著"媽媽上班媽咪會來接我"

吼....聽到很心酸阿

默默坐到蛋哥位置旁邊 , 看著他的睡臉

微腫的眼睛已經可以猜出離開後哭了好一陣

IMG_0887.JPG 


前一天沒睡好又早起 , 上午的大哭應該讓他也很累了八

IMG_0888.JPG 


小臉上還掛著淚痕....媽媽心超痛的

IMG_0890.JPG 


輕輕喚醒他 ~ 蛋蛋 , 媽咪來接你囉

每每看到這影片...心就揪了一下

後來兩個阿嬤都打來跟我說過每次看到每次哭阿

我當下看到的是一個堅強卻又因為愛媽媽而體諒把他送去上學的孩子

蛋哥...我真的很愛你你知道嗎


陪伴蛋蛋吃著下午茶點心

IMG_0893.JPG 


蛋哥吃飽自己就跑去櫃子拿牙刷要刷牙

超自動自發的

IMG_0895.JPG 

IMG_0897.JPG 

就這樣...既開心又揪心的第一天結束了

蛋哥整個人超累的

回家後不但黏緊緊 , 還不時像壞掉的收音機

"媽咪不要上班"

"我媽咪會來接我耶"

"我看不到媽咪我會哭哭耶"

這幾句話不停的輪番播放



*******

我超級感謝能遇到這麼棒的大院子

老師都超級親切且尊重每個小個體

由衷的希望蛋哥可以慢慢愛上這個院子

當媽的總想給孩子最好的

我知道你想要在我身邊打混摸魚(歐...是感受親情)

如果未來因為要上班所以得讓你提早適應團體生活

我也想要給你最棒的童年

沒有背課/沒有填鴨式學習/沒有封閉空間規範進而封閉創意心靈

給你一個大大的院子 , 一個自由的環境

讓你的創意跟身心靈恣意成長



 






決定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