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63

終於 , 我們走到了本堂

趁個空檔來張大合照 , 我們家沖天炮蛋好可愛阿

 

因為寺廟內部實在不太適合拍照  , 總覺得要尊重些

來那就看看周遭有啥好玩的吧

挖 , 一進來就看到好多人圍在一團

原來都是在體驗看看能否把慈恩大師(清水寺開創者) 的鐵杖舉起

聽說只要能舉起鐵杖 , 可以增長智慧

如果是觸碰鐵鞋 , 可以提高婚姻中的自主性

咦~那我有沒有去摸鐵鞋阿 , 扼腕

(邱~~~你還不夠自主喔 , 都快飛到天上去嘞)

DSC02288 

 

我只能說timming王太會拍了

連拍三張不是我翻白眼翻上天就是蛋哥翻

吼~~~怎麼這麼會抓那白眼瞬間阿 (老蕭跟阿妹明明唱的是一眼瞬間

只能選這張蛋哥認真想舉起鐵杖的帥照了

YAYA阿蛋增智慧

IMG_7915

 

從本堂望出去 , 那一片的綠

好美喔!!!

ㄟㄟ...邱..我連用自拍神器都很難拍到閉眼或白眼瞬間耶!!!

你以後還是去拍靜物好了(請記得要對焦喔)

IMG_6462

 

不虧老公了 , 他也是有成功作品的

可惜蛋哥的頭髮我沒有幫他注意到 , 這幾張他表情好可愛阿

應該洗出來放大

邱 : 那我哩 , 把我放在哪裡  (就鏡頭外阿)DSC02299

DSC02300

DSC02298

 

不要誤會 , 我沒有拍到閉眼照 , 我功力超好

這樣說我老公會生氣的 (他是迷人的細長眼)

IMG_7157

 

入內參拜禮佛

蛋哥對這敲鐵缽很有興趣 , 自己跟著排隊

旁邊的遊客都覺得他蠻乖蠻有趣的

很認真的跟著大人在拜拜呢

每次看到他雙手合十然後慢動作很認真的彎下腰鞠躬

真的覺得這孩子好促咪喔

DSC02303

 

大堂前的大香爐

我們也入境隨俗來點個香 , 薰個香味

IMG_7162 

IMG_6465

 

來到清水寺不免俗都要帶些御守回去

讓我們率先先失守的就是這漂亮的觀音御守鈴

想要幫蛋哥別在身上 , 噹噹噹的多可愛

(遙想起小時候阿公送我的木屐上都會別上可愛的小鈴鐺呢)

IMG_7161

 

蛋哥超好奇他的禮物的

阿不就是剛剛你選的鈴鐺

IMG_7160

 

旁邊有好幾處都有在販售

我真的覺得日本的東西真的都做得很精緻很好買阿

還有給產婦用祈求安胎順產的腹帶喔 , 超酷的

之前去行天宮也有看到販售各式平安符 , 也開始走精緻路線了

IMG_7169

 

真的很漂亮 , 我們在這邊買了不少呢

當然還有登FB一呼 , 幫朋友們買的

我只能說我真的也太雞婆了

有東西都想要跟朋友們分享

以後我會不會真的跳出來選里長阿 ><"

IMG_7168

 

等待朋友們回覆的時間 , 幫邱跟蛋照一張

到底~蛋的長腿是遺傳到他老爸還是我阿???

IMG_7165

 

我們購入的幾款 , 還有一些沒有拍到

真的都很漂亮喔

IMG_6667

 

蛋哥專屬的書包(學業)御守

雖然蛋蛋還沒上學

不過這太可愛了 , 立馬打包給阿蛋

IMG_6467

 

蛋哥想休息一下了

在這邊超多人穿和服&浴衣 , 整個超有外拍風

IMG_7170

 

邱帶蛋蛋去一旁抽籤 , 當然是需要付費的

前面的旅人也是和服裝扮

真的很想說 ~ 等蛋蛋在大一些好控制時我也要來穿

到時叫蛋跟他爸開雙機拍我

PS.可以不要抓白眼瞬間嗎

IMG_6650

 

開始囉 , 蛋蛋先把錢放置在圓盤內

IMG_6654

 

接著跟台灣差不多

把裝有籤詩圓筒搖阿搖

在讓蛋哥把掉出來一點的籤抽出來

IMG_6656

 

這是蛋蛋抽到的籤 , 是"吉"

而籤詩的內容 , 我看到有嚇到~小準!!

不過因為當時很緊張 , 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了解籤詩的寓意

還好我把他內文拍下來 , 回來再看了一下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也上網找了解籤網認真看一下到底跟我自己解讀的是否相同

真的差不多 , 我頗有悟性的嘛!!!

很多事情我覺得蠻玄的 , 也許當下沒發現

但總會有某個時候 , 蹦個一下 , 突然都串起來囉

IMG_7171

 

當時覺得有點害怕這張籤詩 , 所以請老公把跟其他籤詩一起綁在這個架上了

這個架子就是一般如果抽到比較不好的籤詩時可以綁上的

有點像是重新洗牌的感覺??

說實話 , 籤詩真的沒有不好 , 只是太貼切當下我們所經歷的

所以我請老公把它綁上了

如果沒有細看內文 , 其實邱本來覺得抽到好好的吉幹嘛要把它留在這裡呢

IMG_6665

 

OK , 讓我們忘記剛剛抽籤的部分

再往前走 , 左手邊就是女孩兒超愛的地主神社(求戀愛的喔)

默默的說這裡跟我以前想像的完全不同呢

不過來到這我超興奮的 , 因為以前還是少女的時候很常看日本台

總是看到會介紹著要從一顆石頭閉眼走到另一顆並準確的摸到

就會讓你的戀情順利

現在真的到這個地方來了呢

DSC02306

 

少男少女往前衝

去開心戀愛吧~~~哈哈哈

IMG_7193

 

地主神社跟清水寺一樣是屬於世界文化遺產喔

IMG_7174

 

鳥居下超大姻緣鎚

DSC02310

IMG_7175

 

這是邱發現的 , 說真的這時的我只顧著蛋哥不要走丟就好了

這邊實在太...太....太多人拉

果然是遇到戀愛大家都發狂了 , 每個少男少女都好興奮喔

DSC02312

 

神社內很多跟這隻小兔子有關的東西喔 , 他是因幡白兔

至於他跟神社的關係 , 上網發現這篇寫的超詳細的(點我看連結)

真的寫得很仔細阿 , 非常用心的一篇很推薦看一下

DSC02313

 

重頭戲~~~尖叫

到這邊來的少女看到這個真的就瘋狂了

IMG_6682

 

看他文靜耍酷的站在戀占石旁

喔...美少男一個喔 (背景音依舊是少女們此起彼落的喀哇伊)

媽媽私心不願意蛋哥去玩這碰石頭遊戲 ~ 哈哈

IMG_6670

 

這姿勢是要起步跑去摸石頭了嗎??

難道~~~難道是想測測跟你的好朋友QQ的狀態 ><"

厚~~~快來人幫我擋住這小子

明明QQ就有瑋瑋哥哥幫忙顧著 , 輪不到你拉

對了 , 來到這邊建議儘量不要走在戀占石中間

因為行走在石頭間的行人等同阻擋這段感情間的阻礙次數 , 愛注意喔

IMG_6673

 

厚厚厚....他爸居然允許他去摸那顆石頭

媽媽醋罈子打翻整缸

旁邊的阿姨都被他惹笑了

IMG_6681

 

國主命

喔...蛋哥注意到囉

他非常專注的在觀察其他參拜者的動作

IMG_7177

 

然後下一刻 , 立馬大喊

"爸比~~~錢"

哈哈哈 , 我大笑

雖然不知道在拜啥 , 反正 ~ 他想拜就拜吧

小小的身體努力的墊起腳尖把錢投入

IMG_7179

 

模樣超虔誠的 , 蛋哥你知道這其實是後面阿姨比較適合拜的嗎

IMG_7180

 

不免俗還是調皮的不得了

快兩歲的他 , 這樣真得不意外阿

套句蛋外婆說的 "聰明的小孩才會這麼皮"

阿我小時候怎麼都不會這樣 (蛋外婆 : 所以你沒你兒子聰明阿)

IMG_7176 

 

在這邊我們看到一個蠻特別的祈福方式

就是用紙人來替代 , 除去身上的病痛/苦難/災害等的除厄儀式

我們家邱立馬給我銭叫我去幫阿公寫一張 (就是喜歡他孝順)

IMG_7181

 

在右手邊的桌上 , 小籃子裡會有一疊疊的紙人

取出一張 , 在紙人的中心寫上姓名

右手寫上祈求的項目 , 桌上都有範本拉!!!

左手要寫上年紀

IMG_6679

 

隨後在丟入水桶中

讓紙人緩緩的落下即可

(後上網看還有人寫說要對紙人吹三口氣 , 痾...有點恐怖 , 心誠則靈拉)

IMG_6677

 

在往內走  , 又看到一尊地藏菩薩

照慣例 , 蛋哥又說要去幫菩薩洗澡了><"

IMG_7183 DSC02315

 

這邊的水瓢上面有寫著"厄除/良緣/開運/安全"

應該是希望獲的甚麼就幫菩薩淋上甚麼吧

IMG_7188

 

祈求幸福戀愛的所在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地方很棒 , 可以看到幸福漫滿的人們

以及人對"愛"的嚮往阿

IMG_7182

 

寫滿戀愛願望的繪馬

整個掛滿滿 , 看大家多想戀愛成功阿

IMG_7191

 

離開地主神社後 , 蛋歌邊玩小石頭邊陪我等爸比

喔  , 邱喔

他被熱心里長婆叫去幫忙買御守了

蛋蛋從上次來日本玩後好愛看到這種小圓石就撿起來玩

他瘋狂的把小石頭往水溝裡丟 , 超級丟臉的我

好在這水溝蓋內是空的 , 還有用鐵網保護住下層

應該很多臭小子會這樣玩吧

其實應該是防止旅客行走途間不小心把石子踢進去了

IMG_7195 IMG_7196  

 

等到里長伯來了(誤)

還好我家老公也被我感染到挺熱心的 , 偶爾他還會主動問說要不要問其他人要不要(哈哈)

蛋蛋有點坐不住 , 非常獨立的自己推著他的推車

真的很雞婆耶 ~ 對!!! 就是像我 ><"

走走走 , 我們要去看清水寺的重頭戲了~~~清水舞台!!! 

IMG_6683

 

 

好壯觀喔 , 從另一側看清水舞台

整各式懸掛在山崖邊的

我們剛剛居然就站在那耶

DSC02323

 

舞台採用139根木柱搭建在斷崖之上

僅靠著木柱交錯縱橫取得支撐力,為傳統木造建築中的佳作

同屬地震頻繁的日本 , 如此建築工藝令人讚嘆阿

DSC02327

 

有時我都不免懷疑過

這些古蹟歷經長久歷史 , 風吹日曬

而且也沒有管制人數 , 會不會....想到就恐怖(看那看台上超多人阿)

 

IMG_6684

 

關於清水舞台 , 原本就是在佛菩薩前表演舞樂之用,而非僅具裝飾或展望用途

據說平安時代時有水葬的習俗,當時建成高台是為了投葬遺體之用

時至今日早已忘卻當時的用意。

但自古以來即有不少人從舞台躍身而下尋求解脫

後來日本政府嚴令禁止並加以戒備,投崖自盡的不良風氣才逐漸消失。 (參考來源)

所以~~~這邊樹木長的這麼好是因為~~~ (邱 : 想太多)

IMG_7197

 

 

好啦 , 不管如何

這世界文化遺產的絕佳觀賞地點一定要來拍一張

蛋哥 , 你幹嘛哭哭!!!

這小子為了要搶相機居然哭了不想合照

OKOK , 看來我倚賴你老爸幫我拍照的機會往後不多了

希望你別跟你老爸一樣 , 這樣我就可以脫離閉眼瞬間了(灑花)

IMG_6686

 

果然很專業 , 再不情願鏡頭前也要冷靜一下

 

IMG_6687

 

沿途路邊的繡球花正盛開著

IMG_7203

IMG_6696 

 

遇到正在寫生的老爺爺

我回來寫這篇看其他人遊記時也有看到有其他部落客有拍到這個爺爺呢

一樣的位置一樣的打扮

IMG_7201

 

阿公畫的超認真的 , 戴那頂帽子超有味道的

改天也來幫我阿爸買一頂

戴上整個藝術家範兒都出來囉

IMG_7204

 

阿蛋從小就看蛋外公畫圖 , 因此駐足在此許久

IMG_7207

 

嘿...畫家阿公

請要元氣喔 , 下次再訪時希望你也能元氣滿滿在這邊畫畫

偶爾 , 旅程中有些畫面 , 就像故事的一頁

讓人在腦海中無限回味阿

IMG_7205

 

 

 

arrow
arrow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