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家阿蛋一直是公認的活力蛋

每每推推車出門 , 鄰居看到都會說 "弟弟又沒睡喔"

是阿 , 鄰居們從沒有見過他在推車上睡著

說實話我自己也從沒見過他在推車上打瞌睡的模樣

 

自己帶上來桃園前

蛋外婆說著 "如果真的手很痛 , 很難顧 , 隨時可以回來 "

感動在心底 , 很謝謝娘家總是百分百的挺著我

說實話 , 我也非常感謝婆家對我的自由度很大

所以~~~我希望試試看 , 也能讓阿蛋多與他爸還有阿公阿嬤相處

 

自己一個人帶著活力蛋還有行李衝火車衝高鐵

蛋兒一路都是這樣睜大眼睛觀察著

有時真的很累 , 會默默氣他怎麼不能跟其他小孩一樣睡著

這時蛋外公的聲音就會飄進腦海 " 他還小 , 這麼有好奇心是好的 , 不要對他兇 "

蛋外婆身教言教的那套愛的教育 , 也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唉 !

(內心的天使跟惡魔瘋狂打仗阿)

 

IMG_9628.JPG IMG_9630.JPG  

 

活力蛋不僅耐力夠 , 好動也是出了名的

兩個月的他就要求要抱"立的"

以利這小子邊聽音樂鈴邊"跳舞"

(話說音樂鈴明明就是掛在床邊讓小寶寶躺著看的)

 

IMG_7347  

 

 

所以 , 四個月開始跳跳樂+搶背

跳到外婆手都媽媽手了也不意外

(阿母~~~我對不起妳)

 

IMG_8337.JPG  

 

 

後續的進化...太快了 , 真的太快了

每天都是笑中帶淚的過著

就像我們常掛在嘴邊的 "都要被他笑死但也快累死了" 

 

 

IMG_9073.JPG IMG_9096.JPG IMG_9173 IMG_9332    

IMG_9680.JPG IMG_9681.JPG  

 

我常常覺得每個小孩都不同

有的小孩愛哭 , 有的小孩不愛睡覺 , 有的小孩視吃如命 ...

就是因為這樣, 每個小孩才會這麼的獨特

沒有一個完美寶寶  , 就像沒有一個完美媽媽一樣

但 ~~~ 偶爾媽媽的心也很容易受傷

很害怕被比較 , 很害怕自己的寶寶哪個部分比較差

說白了 , 我想我只是怕做不了"好媽媽"

 

對我來說 , 小時候超期待當個"媽媽"

每個小女孩都會有那種手抱洋娃娃假奘自己是他媽媽一樣的時候

 

IMG_9113  

 

還沒正式當全職媽媽前 , 我都跟蛋外婆說我好像在顧洋娃娃

蛋兒好像是我的小玩偶或者是我媽生的小兒子我只是幫忙抱而已

隨著跟阿蛋接觸的時間越長 , 我開始害怕

怕自己做不了好媽媽

請假前我常這樣問自己 , 假設我顧不好他是不是我就認份去賺錢就好

但說真的 , 我很想要自己照顧他

縱使他是這樣活動量超高的孩子 , 我知道一定很累

 

 

 

放假後自己帶孩子第一次上桃園

我發現 , 這小傢伙似乎分離焦慮有點嚴重

分離焦慮 + 入睡困難 + 生長過慢 , 每每都重挫我的"好媽媽"指數

我很想說 , 可以不要跟別人比嗎

他就是這樣的孩子

除了比較黏人 , 無法自己入睡(需要哄睡) , 外加進食調皮外

我覺得他是個很棒的孩子

很黏人又怎樣 , 他就是愛媽媽才黏我

無法自己入睡 , 那~也不是他故意的

會自己睡是怎樣 , 能吃嗎???

不會自己拿奶瓶總是連哄帶騙的餵食 , 只要他能喝我都好啦

而且~~~怎樣怎樣 , 沒有完美寶寶拉

 

IMG_9783.JPG  

 

他就是這樣可愛 , 他就是我的寶貝

就算他每天瘋狂 , 就算累到歪腰 , 就不能放棄他

因為我的名字叫"媽媽"

 

全職媽媽很累

但是這條路是我自己選的 , 我會努力走下去

當我放棄不比男人差的薪水 , 當我放棄爽爽翹腳看電視的生活

請給媽媽鼓鼓掌

蛋兒BOSS~~~明天開始可以讓小的早點下班嗎???

 

IMG_97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