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懷孕開始 , 我就抱定主意會請育嬰假

雖然中間很多外界聲音給予建議

不過 , 內心一旦決定了 

我想每個人都一樣 , 任誰也改變不了

 

IMG_8486.JPG  

 

當然 , 一開始相當徬徨

真的要請假嗎???

給家人或者是請保母亦或送托嬰呢???

後面兩個選項 , 其實我跟老公都非常不願意

很多人都說 , 拜託一兩萬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 不都很多人這樣

總說我跟老公考慮的太多 , 請人帶會比自己帶來的專業

我跟老公也可以專心工作職涯不會中斷

 

但...我一直想著 , 連育嬰也外包了

我的人生 , 只能剩下工作嗎???

我會不會後悔沒有參與過或者是這麼沾醬油式的就輕輕送走與孩子的共有童年記憶了呢

 

老公一直很希望我生完孩子後就請育嬰

一家三口的畫面應該是他夢想中的家庭生活

畢竟...兩個工程師的結合 , 家庭生活對我們兩來說極近奢望

我自己則擔心自己照顧孩子不知道能否上手

或許生之前野心勃勃的覺得自己能帶

但實際照顧後會不會手忙腳亂發現其實自己適合當個賺錢的"外包媽媽"呢

於似乎  ,  請娘家媽媽幫忙照顧寶貝蛋幾個月

一來鑽個幾個月的薪水(加上年終不無小補阿) , 再者給自己個彈性機會

 

10月上班以來 , 每週每週都週五下班後從桃園衝回屏東

蛋蛋由原本完全沒反應 , 3個月左右

開始對於我的出現及消失開始有情緒反應

週五的晚上 , 總是睜著大眼忍著睡意等著我回來

而週日的下午 , 看到我收東西也會默默的轉過頭避開與我眼神交會

一切切 , 看在為娘的眼裡

起先告訴自己 , 或許是自己想太多

(不是說生個孩子要先說謊個一兩年嗎?? 自言自語 哈)

但後來一次次都是這樣的狀況 , 讓我只能強忍著

 

 IMG_7985

 

離開工作八年多的崗位 , 其實蠻不捨的

人事物 ... 都是

縱使曾經這樣不開心過

但 , 那也是一段我人生過程中的存在

 

謝謝 , 我親愛的老公

給我無限大的空間跟包容

那個默默支持的你 , 我會好好的珍惜著 , 用未來的日子

也很感恩職場上共事的每個夥伴 , 大家都很體諒

 

育嬰這個挑戰 , 我來了

我會帶著笑 , 繼續前進

經過兩週!!!

恩~~~還是感到無比幸福與充實阿

 

育嬰就像玩著持續不斷升級的網路遊戲

可愛的大魔王會不斷的進化 , 一關一關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