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到網路上或者社團中的媽媽分享待產包

都讓我有一種 "你也太懶了八 , 快點該準備一下了"

可能因為孕後期太累 , 天天坐著睡外加還要上班的關係

真的提不起勁來準備那些東西

後來產檢醫院告訴我說其實他們有準備待產包了 ~ 誤打誤撞也不用準備嘛???

(但還是很懷疑 , 那好多媽媽到底在忙什麼??)

還是多少準備一些東西來假裝一下自己也很努力在準備迎接寶寶巴

 

額外購買的 : 坐浴盆 / 產褥墊 / 碘酒 / 夜用型衛生棉 / 免洗褲

哈哈哈 , 我真的就買這些!!!

ok , 既然經歷過那段時間了 , 下面是下一胎我住院會帶的東西

懶人來啦 , 只帶必要品!!!

(很多產檢醫院會提供下列部分用品 , 有就不用買啦,省錢是王道)

1. 產褥墊 : 通常醫院會提供一包(5片) , 我個人建議可以在生產前就自行添購兩包

    (a) 產前用 : 每個人狀況不一樣 , 有些人到院後才破水 , 有些人先破水才陣痛

                     當初就是擔心會跟朋友一樣破水在床上 , 所以先買了

                     一足月(W37)我坐沙發&睡覺都會墊一張 , 連衝醫院時我也在車上墊著

                     產前就一張用到底 , 基本上沒皺沒贓要換不換都可以拉

    (b) 待產/生產當天 : 我記得待產&剛生完那天會用掉一整包 , 看個人流量囉

    (c)  生產後 : 住院那三天我幾乎只用掉一張 , 只是墊著怕染到床墊

                      剩下的產褥墊我都拿來當"尿布墊"用

                      新手媽媽剛開始會遇到寶寶噴屎噴尿的祝賀(應該是攻擊巴 ><")

                      這時產褥墊就很好用 , 不一定要買防水尿布墊

                      等庫存那幾片用完基本上都可以撐到月子後了 , 到時也比較熟悉寶寶

                      換尿布基本上也可以不用墊拉

                     (這...看個人熟練度,被噴床別怪我~~~姐姐有練過!!)

 

2. 孕婦衛生棉 : 通常醫院也會準備一包(約三天用量)

    強烈建議自然產的同伴們 , 花錢買夜用加長型比較好

    主要是因為孕婦用的"超厚" , 很容易卡溝...傷口摩擦好痛阿

    我第一二天基本上都覺得很痛 , 很大因素是衛生棉的關係

    我強烈建議使用個人習慣的夜用加長即可

    (不要買中間突起的喔 , 孕婦用的超厚很容易卡在中間碰傷口阿)

 

3. 免洗褲 : 我買齊月子期間數量

    月子期間還是會有惡露 , 最方便就是使用免洗褲

    一來內褲自己洗要碰水對筋骨不好 , 再者也不好意思請媽媽或婆婆洗吧

    也可以把孕前或者懷孕時期的內褲不太能穿或者想丟要更新的先用 

    穿完就丟 , 剛好可以替換

 

4. 傷口癒合寶物組 : (沖洗罐/碘酒/坐浴盆)自然產必備

    沖洗罐 : 每次如廁後必用 , 防止傷口感染

                加入溫水&碘酒(建議購買) 對傷口癒合很有幫助

    坐浴盆 : (可有可無)

               聽說對傷口癒合效果很優 , 每天坐三次各約10分鐘

               對於小菊花盛開的媽咪們 , 是一大救星阿

 

5. 棉花/紗布/傷口軟膏 : 這醫院都會提供 (不需要帶)

 

6. 包頭紗巾/髮帶 : 生產後三天會快速排水大量出汗

     建議要把頭包起來比較不會因為大冷大熱而生病了

     另外一點是...應該沒人敢違抗婆婆媽媽的命令三天內就洗頭的

     趕快把頭包起來 , 才不會臭到你的小寶貝阿

 

7. 梳乳棒/擠乳用品 : 我第二天就發奶 , 只能先臨時跟醫院借擠乳器

    先試試看能否成功親餵 , 如果可以的話就可以省下一筆擠乳器費用

    如需購買 , 建議先購買手動擠乳器 

    一來價格便宜 , 再者因為擠的比較乾淨,對初期發奶也有幫助

 

8. 長袖衣物&襪子 : 主要是出院當天穿著 , 醫院期間應該都是穿他們的衣服

 

9. 一般盥洗用具 : 就視個人狀況帶囉

 

10. 新生兒衣物 : 一套紗布衣/一件包巾

      我有多帶一條大浴巾 , 本來想說當包巾用

      後來護士小姐用a+a紗布巾幫我包 

      那條大浴巾我就用在坐汽座時 , 幫蛋蛋固定頭部不會晃動太嚴重

 

 

ps. 新生兒用汽座務必要帶到喔 , 不然回家會很糗呢

 

 

 IMG_6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